2012年8月 ─ 加羅湖/偉蛋池 DAY 2


加羅湖

海拔:2320公尺
位置:宜蘭縣大同鄉
屬性:中級山

四個人直挺挺睡在帳篷裡面,沒有使用睡墊只用睡袋倒也睡得香甜,只是昨天太過疲倦,早上醒來Dennis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皮,說我昨天雷聲大作,真是萬分抱歉。

清晨五點多起床,拉開帳篷拉鍊外頭透進一點陽光,雖然帳蓬還有溼冷的水氣,但刺眼的金黃色的光芒灑進眼裡彷彿預告今天的大好天氣。





↑ 起身走到外頭草地,繞到偉蛋池的另一端,這才看清楚昨夜營地和偉蛋池的全貌

↑ 很久沒有在山上遇見如此好的天氣

偉蛋池可能等了一輩子才有山友「臨幸」,可能大喜之下賞給了我們一個與昨天晚上氣氛截然不同的光線與溫度,以報答我們喝她咖啡色蝌蚪水之恩...

 
↑ 認真負責早餐的清蛙



↑ 貝果是萬年不變的最佳行動糧,不容易壞又有飽足感


↑ 辛苦幫大家打水過濾的欣潔,以及努力燒開水的僑志

↑ 認真攝影的紅柚

↑ 利用寶貴的陽光將昨夜濕掉的衣物晒乾,登山杖真的非常方便


↑ 偉蛋池周圍的全貌


↑ 大家都用很放鬆的心情來度過這個早晨,比五星級飯店更好的享受


↑ 大自然與我!


↑ 出發往加羅湖之前的小解,記得要跟山說聲「對不起」喔!



↑ 一夜沒睡的僑志決定留守,專心煮水 XD



↑ 出發!

從偉蛋池出發,原本想說還會遇上一段兇猛的箭竹林,沒想到竟然一路都是這樣的矮草叢,跟昨夜相比這實在是太可愛了


↑ 加羅湖到了!

想不到從偉蛋池出發到加羅湖竟然只要十分鐘不到的路程,大夥大感可惜昨天不能紮營在加湖羅湖畔,讓偉蛋池賺到了啊!也感謝衝在最前頭的小環幫忙做了很棒的人體比例尺!


↑ 這就是青青河邊草的意境嗎...



↑ 我與大自然!



↑ 本次領隊雞翅膀的老婆,所以是「雞婆


↑ 雞翅膀心聲:「我拿雞婆沒辦法啊!」



↑ 舞力全開...



↑ 加羅湖蝌蚪水


↑ 駭客任務



↑ 倒立



↑ 我這招叫作「胯下長草」



↑ 我完美的手刀跑步!


↑ 累得半死還逼迫大家手刀跑步


↑ 還有尾巴的小青蛙喔!



↑ 逗留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心滿意足地回程離開加羅湖



↑ 雞翅膀說好爽我下次還要來,嗯,請不要約我好嗎? XD




↑ 從加羅湖回到紮營地,大夥已經開始拆帳收拾了


↑ 我與大自然!again




↑ 穿越草叢,來到高點,回頭一看,遠處的山頭


↑ 順利穿越箭竹林!

有了昨天晚上的經驗,大家憑藉著登山條和記憶力,一步一步往回走,雖然中間一度又迷路不小心走到「豪邁池」,但在修正方向後很快又走回正軌。只是草叢裡仍是大把大把的泥巴,出來後大家的鞋子都成了這個德性!

走了一個又一個陡下坡,一直懷疑昨天真的有走到那麼多路嗎?這是每個登山友都有的感覺吧。

這邊有個訣竅,只要你開始聽到溪流的聲音,大概再三個陡下坡就可以脫離苦海了


↑ 
終於回到巨木登山口啦!看你最後一眼,被水氣壟罩的巨木




↑ 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山

沒什麼好交代的,歸心似箭,途中拍了幾張遠處的聖陵線,期待有一天能相會。

下山後沿途經過幾個坍方處好像又有了改變,希望這條路線可以盡量修復,讓大家能夠順利上山,享受這一切經歷。


↑ 下山後大夥去跑了櫻花溫泉痛快泡湯洗澡,隨後馬上大吃ㄧ頓!



↑ 完美的ending!

老闆娘大手筆放蔥(他說比肉還貴),所以我想餐費的一半都拿去付蔥錢了吧。

結語:

沒有什麼廢話,有燒香才能遇到好天氣,希望之後上山的朋友們都可以藉由這兩篇紀錄,避開危險,順利目睹加羅湖的美景!


↑ 補上一張在加羅湖全體合照(少了留守的僑志)(photo by Dennis


↑ 以及一張第一天大家還笑得出來,在紅柵欄處的全體合照(photo by Denni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