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齒路騎:北宜公路


騎過幾次北宜公路前段,都只到前段的「海倫咖啡」坐坐而已。這還是第一次走完全程,算是很新奇的初體驗,沒想到北宜公路的第一次是用單速車解決,但會是最後一次嗎?我也不曉得,這趟有點算是北部路線的「畢業旅行」,因為往後大部分的路線都會集中在中部了。

難得的好天氣一路都很順利,卻在通過坪林開始上坡的時後下起一陣雨,勉強在路邊一塊被樹葉檔住的地方休息等雨停。大概十分鐘就停了,本來還在苦笑著傷腦筋要不要攔車呢。

爬升到北宜公路茶葉蛋之前的兩公里很奇妙,路面看起來是平的甚至有點下坡的樣子,但踩起來卻是上坡的感覺,非常費力之外也很折磨精神。到了茶葉蛋的小攤趕緊點了一些熱食來吃,簡單休息後就以連續的髮夾彎下滑來結束北宜公路的行程。

到了礁溪直接上客運,沒有多做停留,簡單結束上半天。

本次路線:中正紀念堂→新店捷運站→北宜公路→礁溪
里程數約:70公里

北宜公路只有頭城段比較有看頭,所以也就只有在那一段有拍照片了


↑ 蘭陽平原














↑ 龜山島













搞定收工!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