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齒路騎:彰化139縣道 微熱山丘+顏氏牧場


整個春節彰化都是大太陽的好天氣,帶著從臺北專程下來的朋友們來領教一下139的美。139縣道可以說是彰化單車愛好者的熱門路線,對我來說,第一次到銀行山就已經被收服了。那邊的恬靜和舒服慵懶的空氣是我從臺北每次回彰化都會拜訪的地方,有時候光是開車經過就很享受了,何況是騎上單車呢?


↑ 這次走的是樂活單車路線,開車到顏氏牧場出發往微熱山丘。顏氏牧場我也非常喜歡進去晃晃,有時候到這邊租單車或是進去喝喝咖啡都很舒服,是彰化我最推薦的地方!(僅次於黑肉飯)





↑ 沒多久經過一片鳳梨田。來到微熱山丘就是要吃鳳梨酥




↑ 單車騎士炒熱的鳳梨酥,帶動地方經濟!


↑ (臺北低頭族)每個進去微熱山丘的人都可以獲得一塊鳳梨酥

在此要特別推薦,微熱山丘小巷子入口的對面有個賣鳳梨汁跟楊桃汁的小店面,鳳梨汁非常好喝!


↑ 然後就回程了,說是樂活單車,但139有些路段確實是挺痛苦的


↑  一邊南投一邊彰化


↑  個人認為139在彰化最美的一段精華是從顏氏牧場往微熱山丘方向的短短4公里,五月還會有桐花季,到時後再上去看看有什麼變化





完美的騎乘路段與天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