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簡單換宿生活 Day02:第一天報到就賺到

親切的民宿主人


九點出發,要走台17線到民宿,預計是107公里。後面是六合客棧的門口。

還在高雄市區內拍的照片,天氣好得嚇人,但這雲層也是厚得會來場午後陣雨的樣子

昨天是232公里,今天只需要107公里,相比之下距離不到一半,所以沒有用趕路的心態在騎車,路上看到什麼有趣的就停下來拍拍照。

墾丁的海

原本到佳樂水從恆春鎮繞過去會比較快,但因為我騎得太過專心,到了墾丁大街才發現叉路已錯過很久,只好改從墾丁公園牌樓的公園路繞過去。本來覺得有點麻煩居然要多繞,但發現這一小段山路其實也挺美的,當下覺得賺到了!

途中經過的社頂公園,如果沒有走錯路應該很難發現這個地方




從山路下來後直接左轉,以為已經到東岸了,結果看一下Google Map怎麼我還在西岸!錯得離譜!於是走回原路找到正確的叉路口,地圖卻又把我帶到無路可走的大草原...



走了好幾條產業道路最後還是決定放棄,乖乖從最南端繞過去...經過雷達站後總算看到太平洋,還順便幫忙一位長得很像某女星的美女遊客發動機車。

過雷達站後遇見吃草的羊

然後,經過Hotel de Plus約500公尺後我終於到了簡單生活。預計107公里的路程硬是騎成150公里,賺超多的...

剛進門,很安靜,一個人都沒有,我走進去四處閒晃都沒看到人,突然一轉身就看到已經來換宿第二週的小安出現。稍微解釋一下周邊環境,就等Ken買便當回來。由於第一天報到所以還不需要上工,所以整個下午就在發呆閒晃中渡過。


大概四點,閒不住了決定穿鞋出去跑跑,跑1.5公里之後開始上坡,汗流挾背,3公里處折返,見天邊一大朵烏雲。

果然在最後500公尺淋個稀八爛,不過這只是剛好幫忙降溫而已,非常舒服。

後來發現今天剛好是Ken的35歲生日,晚上會有熱鬧的慶祝會,晚餐有從暱稱為冰箱的太平洋抓來的龍蝦、海膽、生魚片、貝類,秀姑巒溪出海口的生拌吻仔魚,以及帆船教練鄧哥滷的豬腳,無限的啤酒和最後甜點蛋糕,報到日期挑對了!




沒錢買菜,窮得只剩下龍蝦。後面是來拍節目的沈文程大哥,本人也真的很好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