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簡單換宿生活 Day03:初體驗

昨夜雖然不是喝得最多,但也跟比常比起來多喝了不少。在南臺灣這麼熱的地方,沒有涼涼海風吹來,即使坐著也會出汗,這個時候只要是冰涼的東西都想入口,剛好簡單生活啤酒很多,所以囉...

酒精加上機車車程的疲倦,今天早上睡得跟豬一樣。起床幫忙準備早餐,自己也吃了一份。



吃完早餐後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洗碗盤刀叉並用乾布一個一個擦乾、歸位,洗碗盤我是很常做,但沒有一次洗過這麼多,終於可以理解在做義大利麵餐廳的朋友,為什麼看到滿出來的碗盤會有一種無力感了。不過今天倒是還好,反正是還算輕鬆的工作。清完廚房後又簡單掃一下地就休息發呆吹海風。趁空檔我還到外散步一下,走到附近很有名的Hotel de Plus參觀,想問一下非住戶能不能租借旅館裡的鋼管單車,但櫃台笑了笑說沒辦法,真是可惜。


「寶島漁很大」來到墾丁第四天要離開了,在民宿門口跟Ken錄個ending就收工,也要打包回台北了,這代表今天還有一項工作就是整理房間,包括:拆床單床包枕頭套腳踏墊並拿去洗,還要拿乾淨的一套去鋪床,最後是吸地掃廁所丟垃圾。一整套下來也是滿頭大汗,光是調整鋪上去的平整度就花了不少時間。這項工作我還發現簡單生活用了一個很方便的棉被套,他在尾端左右各開了一個口讓手可以伸進去,手進去後抓住棉被的兩角就可以輕鬆讓棉被就定位,非常節省時間,想起我以前都要鑽進去綁繩子還會迷失在被套裡,就覺得這個設計實在是太聰明了!

鋪床結束後的工作是把洗過的被單枕頭套那些拿去晾,陽台整片整片的白也挺好玩的。


整套工作結束後大概是三點半,拍了一下外面的風景,今天天氣很好,甚至可以看到40海浬外的蘭嶼島!


Ken帶我到外面午餐,是佳樂水的「轉角食堂」。這裡每個人都很自在地衝完浪來吃個雞排或飲料,在他們聊天的時候我也嗑掉我的起司豬排大漢堡了。



這裡是離轉角食堂再遠一點點的佳樂水風景區,對面就是民宿所在的港口,下次可以考慮到這邊折返跑。

吃飽沒事,換上跑鞋準備今天的慢跑。熱身時才發現鞋底磨得有些平了,大概800公里的時候就得換了吧。今天設定跑一個小時用不爆心跳的方式輕鬆跑,上下坡儘量減輕膝蓋的負荷,最後是約62分跑完10公里上下坡。

晚餐阿倫開車載我跟小安到恆春鎮上吃晚餐,也到全聯社補給一點零食,看到久違的賣場其實還挺興奮的!

明天是星期五,連續兩天都滿宿,聽說會是硬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