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簡單換宿生活 Day12:倒數第二天

早上八點上工,才被阿Ken告知上半天沒有排我的班,等於是又賺到半天的休假,這意外的半天我決定好好利用,看了看地圖,覺得有個地方名字很美,叫做「旭海」,便把目標設定在旭海大草原,期待他跟籠仔埔大草原一樣令人心矌神怡。

距離民宿有40公里路程,來回80公里,要在三個小時內來回並完成草原遊覽及午餐。

有沙的地方是「港仔」,一路上有很多經營吉普車衝沙的業者。


旭海的藍又超越了佳樂水

海岸公路「東200」縣道上的景觀

前方大海灣過去有個出海口就是旭海的「牡丹灣」

騎機車在東海岸公路是享受


經過許多山路大小彎道和一座很大的軍事設施後,就到了旭海,這裡原來是個部落。

付了10塊錢停車費,走進草原看見牡丹灣。只是有些失望,這裡所謂的草原並不像籠仔埔有大片的草地,反而上下起伏,被人工步道切割得很零碎的沿岸小森林。


剛剛經過的沙灘、海岸公路,還有建在崖上的軍事基地






帶著一點失望,就又迅速離開旭海了

再強調一下,這裡兜風實在太舒爽了!

在滿洲7-11簡單用完午餐就回民宿工作。


幫忙切了一盤阿輝從恆春鎮買來的一箱芒果。水果在香港是很貴的食物,一顆芭樂可以賣到100多塊錢台幣,然後香港人最喜歡也最常吃的水果,居然是榴蓮。

下午也還很熱,聚在餐廳很無聊的兩岸三地的我們,決定來玩一下撲克牌。大陸姑娘夢慧沒玩過大老二,香港姑娘秀玲說鋤大D是方塊最小而且full house可以壓順子。夢慧說JQK叫「拐蛋老」,香港也有自己的稱呼,真是亂七八糟笑翻了。結果我用台灣規則教大家,卻讓很有氣勢的夢慧贏了,我還輸給秀玲!!


快要五點,我想去啞口海撿木頭,約了秀玲過去走走,一時興起就象徵性地在沙灘跑了一公里,算是小小圓夢一番,在海邊赤足跑完全是另一種新鮮的體驗。

原本晚餐要預訂啞口海附近一個秘密美食「The Rock Garden」一位老外開的披薩餐廳,只接受預訂,要吃得碰運氣的隱密餐廳,路過好多次都沒發現的神祕地方。可惜電話過去老闆娘說沒麵糰不做今天的生意了...,只好去轉角食堂吃培根三明治。

晚上拍完星星,不小心看到兩隻梅花鹿後又回到民宿與來自高雄的鄉民房客聊天喝酒,醉醺醺地睡了,渡過在簡單生活換宿的最後一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