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簡單換宿生活 Day13:離開

「簡單•生活」的規定是到達日跟離開日都不用工作,雖然今天是我的離開日,但我是提早一天走,所以選擇在離開日前一天把工作結束後返程。

今天是星期天,不過還好沒有滿房,所以準備早餐跟房務都還算輕鬆,一個早上都跟也是今天離開的夢慧,以及還有一週的秀玲在廚房聊天。

我覺得體型比較高大的夢慧真的很大方,對於吃跟身材的變化都很坦然。一個早上吃了披薩、芒果、早餐,還嗑掉一碗肉燥麵跟豬腳,幫忙清出很多冰箱空間,而且當她吃完以上食物後發現電鍋還有飯居然還很扼腕。真的跟斤斤計較的港台女孩很不一樣。

休息的時候拿起相機才開始紀錄民宿的空間和角落,想把這些畫面記深一點。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我習慣保持距離,來到這裡更提醒自己只是兩週的過客,與接觸的人只會留下淡淡的痕跡。但如果是要定居生活,那又是另一種態度上的距離了,只是這種個性上的缺陷隨著年齡增加就越不會去掩飾。不過有些人即使不是透過長時間的相處也能零距離地保持溝通,協和地相處,那是得來不易的幸運。

最後,在這裡有個體悟,以往不論城鄉生活,常常花很多精力去填補生命中的空白。時間空白了看個電影;肚子空白了約朋友出來熱鬧聚餐;愛情空白了就無法忍受寂寞。為了不要空白而付出的精力實在太耗資源了。第一週換宿有些時刻甚至覺得無聊想家,等到過了那個階段,就很自然接受那個「空白」,這個空白是生命的一部份,它沒有實際質量甚至帶有虛無主義,卻是讓身心休息養護的重要成份。



這其實就是員工宿舍,不要看他亂,這住起來很舒服






在餐廳消磨了很多好時光

















在我的要求下請Ken跟我留下這張合影



畢竟我是因為這張照片才來的(再次強調並真的感謝小眼睛,她的無心讓我得到非常棒的體驗)

離開了,就其實也很自然平常

************

接著就是為時四個小時在烈日曝曬的狀態下,不間斷騎了180公里到台南市正興街。



原來很有名的蜷尾家在這裡,不過賣光了。

後來我跟在台南經營「仙湖休閒農場」的好朋友在「小滿食堂」聚餐,這裡的料理講究原味和創意卻不失純樸,套句小薔說的:「我真的覺得很驕傲我們有吃飯配菜的飲食文化!」說得很好!


店狗「烏龍」


談話主題:科幻、在地文化、民宿、美食



接著又到老闆娘的朋友店裡喝咖啡。KADOYA走的是日系所謂大人的咖啡店,裝潢跟甜品內容跟在日本京都喝過的咖啡廳很像,不是少女系的那種,帶有老店的古典風味。


烏龍好可愛


然後又續攤到友好店家「破屋」喝啤酒,與大家討論空間密度、異領域、穿梭維度,科學、玄學,還有關於台南跟鹿港這兩個古都的在地文化差異及發展。相談甚歡,一言難盡。

晚上回到仙湖農場,幾乎是在人生每個不同轉換期就來到這裡,沈沈地睡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