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自助婚紗分享



「拍婚紗的意義」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很難解的習題啊...

幾乎每一對新人都會希望留下一個回憶,哪怕是過了一段時間便會對照片上的表情、造型、妝髮、場景的突兀、不自然而感到尷尬、難為情。那精心沖洗、印刷、裱框的大尺寸婚紗照,往往就悄悄從牆面上消失,遺落在某個櫥櫃或是倉庫裡積生灰塵,等過了幾年將它取出,擦拭乾淨後也還是不忍卒睹,於是又將它封印起來直到老去...。

籌備婚禮的細節很多,有些新人過不了這一關竟然就此分別,這實在太得不償失,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平常心處理,不要多做會累死自己的事情,例如:拍婚紗。但是,就是這個但是,心裡的聲音也告訴自己,假如這次不拍,這輩子就再也沒機會啦!!!(當然,有些人有很多次機會...)

所以,不免俗地我們還是拍了,但是我們將場景拉到合歡山上,畢竟那是我向呆呆求婚的地方。可以先看一下這篇文章《2014年2月 ─ 歷時16小時 慘烈的合歡山西峰》。當時我們摸黑下山,我腸胃炎加上高山症,兩個人都精疲力竭,僅只靠意志力在支撐前行。那天沒有月亮,所以當呆呆興奮地要我關掉頭燈一起看星星的那個當下,我求婚了!

那麼在合歡山上拍一點婚紗照,也算是合情合理,只不過那天山上夜裡-4度,穿著單薄的衣服拍照也真是辛苦了大家,感覺不放一點出來分享實在有點可惜啊。

以下:











(這張逆光的照片有點難救啊...)



入夜後換上便服,接著迎接隔天的日出














接著又換了一套 :P





這張長得要命,囉哩叭唆的照片後來就輸出成為小海報,是婚宴上唯一一張大照片,用簡單的原色木框就搞定它了。(太長了螢幕好像裝不下)

照片很多我們都很喜歡,但還是傾向留給自己回憶就好。最後我們挑了三張照片出來做成明信片,這一百多張手寫的明信片也是我們的喜帖(後來想想有點冒險,因為不是掛號信有些人很晚才收到或是漏掉)。以下:

● 1


● 2


● 3

其實我們就是為了這張照片才上山拍的,因為想要重現當時求婚的場景。而效果也十分令我們滿意!


如果也想上山拍婚紗照,請聯絡攝影師:Dennis Kao Photography

或直接Mail、留言給我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