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裝備心得:Instapark Mercury 10 太陽能板



說起這片太陽能板,本來是差一點就要被淘汰的裝備,老早就從臺灣上美國Amazon購入,想說早點測試它的效能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

(選擇這個型號的原因很簡單,國外的裝備評測網,在所有太陽能充電板裡,Mercury 10是第一名!)

結果!第一次測試就讓人驚呆了!


放在陽台,插上手機線,真的可以充電,但兩個小時過去,竟然只充了2%⋯

當下有點懊惱,心想該不會白花錢了吧?但是拿來當鍋子的擋風片好像有點太重(誤),所以就用姑且試試的心情把它帶到美國,如果真的很難用就把它折斷。結果,在加州那熱情的陽光下,太陽能板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而且是讓大家讚不絕口的好!




放在烈日下三個小時幾乎就能將iPhone充飽,平常我們就綁在背包後方隨時充電,休息時換充相機電池或頭燈電池,沒有浪費任何加州陽光充沛的能量!那時候才覺得,臺灣的陽光跟加州真的不能比,灰塵多、雲霧多、林蔭也多,而且常常下雨,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充電效能。(所以現在在北加州林蔭很多的路段,大部分時間我都收在包包裡練身體⋯)

結論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在臺灣的登山環境,三天的行程其實帶行動電源還是最輕便的方法。因為一片太陽能板也要500克左右,可以評估一下跟自己的行動電源相比,哪一個帶上山比較實用。

除非,你可以確定自己走的路段沒有太多遮蔽,或者天數很長要當作緊急備用電力,不然我建議在臺灣登山健行真的不如多帶一顆行動電源。還有要注意的是,太陽能板沒有蓄電功能,要把電存起來需要另外購買行動電源。

充電時間參考
手機:2~3小時
相機電池:1小時
頭燈電池:2小時
行動電源(12000mAh):5小時 up

*官方介紹:http://goo.gl/X2crq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