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一日遊路線推薦:与那覇岳 Mt. Yonaha

「与那覇岳」(Mt. Yonaha)位於沖繩島國頭村,島上最高點海拔503公尺的山頭即在此地。附近有一條來回約五公里的步道,循清楚的路跡可走到標高498公尺的三角點基座。

登山口有四到五個停車位,把車停好後,問了在一旁打掃的大叔接下來的路況如何,用非常爛的日文試圖探出一點資訊,但聽起來應該是胡言亂語一通。總之他說:「這是沖繩的富士山,只是有點迷你喔。(苦笑)」(聽不是很懂,意思差不多這樣)

步道前半段平緩好走,林蔭濃密,非常適合野跑;後半段進入密集的竹林,路上倒木很多,鑽進去有種走台灣中級山的感覺。步道生態很豐富,還有非常多跟台灣相似的蕨類與闊葉植物。



【路況介紹】


登山口。先把鞋帶綁緊,前半段決定用跑的。


Hanchor TUFF適合當作Fastpacking包,腰帶、胸帶繫緊,牢牢貼附在背部,晃動幅度不大,又有水袋孔,是一日好包!






前半段的路況大概都是這樣子,非常好走,而且林蔭茂密,沒什麼日曬,很舒服。


自然寶庫的冒險!!看到這塊牌子代表上半場結束,拉一小段繩子就開始鑽進樹林了。



後半段鑽來鑽去有點費工夫,根本跑不起來。


岔路處會有紅色綁帶,不用擔心迷路(其實也沒什麼岔路)





出發前有在Garmin Fenix 5X裡輸入最高點座標,用手錶導航顯示只有六公尺遠,可是目測沒路徑可到。


看到這路標就表示快到了。


三角點旁的牌子,距離真正的最高點只剩一小段距離,不過實在懶得找,意義不大 =..=


標高498公尺的三角點,有一些日本錢幣擺在那邊,呆呆也放了一枚。

【動植物】




筆筒樹葉掉落後留在樹幹上的詭異笑臉。





琉球歌鴝,驚鴻一瞥。

【Cafe Okinawa Rail】

來回耗費時間約90分鐘,可在結束健行後到附近的Cafe Okinawa Rail吃一頓午餐。店裡環境舒服、安靜,低存在感的裝潢很有品味,而且食物新鮮好吃,菜園就在咖啡廳旁邊。樸實的女主人剛從高雄回來,秀了一本從台灣買的童書(可是作者是日本人),喜歡50嵐的奶茶,並且非常期待明年高雄開通與沖繩的直飛航班。











「你們怎麼知道我們這家店呢?是從網路嗎?」可能是因為新開幕還不到一年的關係,她好奇問道。

「從Google Map!爬完山順便過來的。」我們的旅行計劃根本不算什麼計劃,通常是看順路、順眼就會去逛,所以這個答案可能讓她失望了。猜想這家店有去過的台灣人不多吧?

附近還有座國頭村森林公園,旁邊有座美術館、天文台和設備完善的營地,可以先紮營過夜後,一早出發到山上慢慢走慢慢玩。結束後吃一頓,發個呆,去北邊看海看夕陽,簡直完美!下次去沖繩,蠻推薦花一天時間過去晃晃,是個非常悠閒又充實的行程!

營地資訊 https://goo.gl/D2gB6o
路線資訊 https://goo.gl/wxiQxA
餐廳資訊 http://www.okinawar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