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路線推薦:火炎山

這天天氣很好,涼爽舒適,陽光的溫度剛剛好,不怎麼熱,微風徐徐,剛流出來的汗吹一下就乾了。可能是鐵扇公主搖了幾下扇子噢。

早上有位山友在此慶祝登頂500次紀念,貨真價實的500次!聽說煮了燒酒雞一大鍋,可惜沒能跟上,否則狠吃一碗應該很過癮。決定走第五次時也煮碗花雕雞泡麵來慶祝一下。

來花三個小時走走吧,景色多變展望又好,而且往後從國道一號經過這座山,意義將從此不同。這就是徒步健行的魅力,讓你和土地產生更親密的連結。


火炎山,位於臺灣苗栗縣三義鄉、苑裡鎮交界,主峰海拔596公尺,北峰海拔614公尺,為臺灣小百岳之一。火炎山東側為中山高速公路,由臺中、豐原往北的車輛經過后里台地後,即可遠遠望見氣勢雄偉且略帶凶惡的火炎山矗立在左前方,為中山高速公路沿途最佳景觀之一。(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步道上繩編的護欄,工很細,走起來很安全。

啊⋯⋯鋸子就這樣卡住了。

步道裡其實有這種茂密的林相,不走進來看看,還真以為火炎山都光禿禿的。

狹窄的稜線被兩旁茂密的植物簇擁著,海拔六百公尺的風景,魅力可不輸高山。

第一個展望。對面那座像砧板的山叫「鐵砧山」,也是小百岳之一。

總長3公里,3小時內可走完。不過要走5小時也是可以的,山上很多椅子可以坐下來發呆唷。

不囉唆,呆呆馬上發呆。


台中冬日難得的藍天。

登上稜線接近展望點,路徑變得平緩一些。

就是這裡了。不同時間點有不同的顏色,接近黃昏時顏色會濃一些。偶爾有雲霧的時候根本不像地球的風景。

神秘斗笠男現身⋯⋯。

這頂Kavu Chiba Hat遮陽帽看了三年多,每次去日本都說要買,結果都在結帳前縮手。這次終於入手啦!

雪霸那邊一清二楚,看看山頭的積雪,好像好一陣子沒有上三千公尺的山了。

沿途很多寬闊的展望點,還能看到國道一號的車流。所以晚上的夜景應該很驚人吧?

這段路拍起來很驚險,是熱門拍照位置,從這邊看大雪山和中央山脈的視野極好。

忙碌的直升機,不知道山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來回穿梭好幾趟了。

你牙齒白?接近三角點有一處平台可供休息,兩隻小黑狗在那邊蹓躂。

三角點。也可以發呆喔。

補充水分。

下山時經過的民宅。呃⋯⋯貓果然是一種液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