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en Camino|朝聖之路 Day 0:薩里亞 Sarria


若已閱讀過前一篇文章「Buen Camino|朝聖之路倒數118公里」,相信已對這套裝行程有初步了解,以下不再贅述。本篇文章重點是行程第一天移動到起點Sarria的 簡易流程,但由於尚未正式上路,所以定為「Day 0」預備日。

結束為期三天的Mad Cool音樂祭,7月15日這天睡不到幾個小時就整裝出發,移動到馬德里的CHAMARTIN車站,要搭行駛時間六個小時的火車到Sarria小鎮,隔天才正式開始朝聖之路尾段的118公里。

Chamartin開往Sarria的列車很熱鬧,月台上可以看到許多背包客,很明顯都是要到Sarria啟程的徒步者。這一隊伍年齡層很低,約莫國中生年紀,扛著體積有點誇張大的背包,一行人七嘴八舌,興奮地討論著什麼。

我跟呆呆各背一顆小背包,拉一只行李箱。上回去瑞士也是如此,兩個背包,一個行李箱,簡簡單單。

看到他們的背包尺寸我不禁莞爾。知道這趟行程這樣的背包會造成多大疲憊,但也深刻了解,會製造多少說不完的美好回憶(縱使當下是痛苦的)。

望著窗外的風景飛速切換,六個小時的車程一下子就結束了。

列車抵達Sarria,車站不大,出口只有一個,跟著人群走即可。

整理照片時意外發現照片中這對雙胞胎姐妹,竟是往後幾天一直相遇的人,回過頭來看照片覺得很有緣份。

出站後可以看到車站外觀。裡裡外外都是要走朝聖之路的人。

這天多雲,氣象預報說會下雨,有可能是連續一週的壞天氣。

路不難找。接近旅館時,河岸旁的餐廳正熱鬧。

當晚住宿的Alfonso IX Hotel,規模比我想像來得大,似乎是鎮上最大的旅館。

在第一天住Alfonso旅館很妙,因為西元814年當聖雅各的墳墓被發現後,當時的阿斯圖里亞斯國王阿方索二世 (Alfonso II)便徒步480公里至聖地牙哥瞻仰遺體並下令興建教堂,可說是早期朝聖者的先驅之一。所以從Alfonso開始走Camino,其實頗有玩味。

到飯店櫃檯Check-in,拿出事先印好的行程表,提供對方入住名稱與行程編號即可。櫃檯告知早上八點半以前要將行李寄放到櫃台旁,方便讓運送人員將行李帶到下一個住宿點。

但由於還沒有到當地的旅行社Tee Travel報到,在尚未取得行李吊牌前只好先忽略這個動作。拿了鑰匙直接上樓。

*****

稍微整裝休息便到稍早經過的餐廳街吃晚餐。此時下起大雷雨,電視上的法國人正在凱旋門狂歡,慶祝剛剛到手的足球世界盃冠軍。

晚餐點了朝聖者會吃的特餐 Menu de dia,飲料有水跟紅酒兩種選擇,各點一份。原本以為紅酒是一杯,想不到上桌時竟是一整罐!而且還比水瓶大!當場傻眼,心想:未來幾天都要這樣喝嗎?

酒量很差,喝過兩杯差不多就擱著。不曉得瓶子裡的紅酒會回收還是倒掉啊?

水煮章魚。出發前聽說一定要吃,所以一看到菜單上有就加點了一份。

實際嚐起來味道真的不錯,但其實menu de dia的份量已經夠大了,再加上章魚實在是吃得太撐,難怪出發前有朋友告誡:「小心走朝聖之路會發胖!」

哈密瓜+生火腿,味道意外搭配又好吃。不過我想起台灣人吃烏魚子+蘋果片的習慣,算起來算差不多的配法吧?

鮪魚派。完全跟印象中的「派」不一樣,以為是這家餐廳的特色,但往後每一家餐廳的鮪魚派都長一樣。後來才知道,這也是朝聖者特餐的標準菜色之一。

- END -



相關文章


朝聖之路 Day0:Sarria
朝聖之路 Day1:Portomarín
朝聖之路 Day2:Palas de Rei
朝聖之路 Day3:Melide
朝聖之路 Day4:Arzúa
朝聖之路 Day5:Pedrouzo
朝聖之路 Day6:Santiago
朝聖之路 Day7:Fisterra


旅遊資訊


● 套裝行程:西班牙朝聖之路精華 7 晚
● 詳情請洽:飛達旅遊 GoByTra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