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en Camino|朝聖之路 Day 4:Melide – Arzúa


7月19日|朝聖之路 第四天
__

距離:Melide – Arzúa (14,1 km)
時間:約五小時
天氣:多雲偶晴,攝氏13-19度
__

「你還好嗎?」我輕聲問走在一旁的白髮阿姨,她的淚水從泛紅的眼眶裡不斷冒出,一臉漲紅,眼看就要泣不成聲了,而她的隊友一個都不在身邊(貌似一大團從美國來的健行團),擔心她有什麼心事或委屈,趕忙走近關心。




悄悄端詳眼前這位看似傷心欲絕的阿姨,明明剛剛才隨著街頭藝人的風笛聲而興奮地手舞足蹈,陶醉的模樣讓人看得心情飛揚,怎麼會一轉身就哭成這樣?

「我沒事,只是打從心裡感到一股喜悅⋯⋯」阿姨的臉頰泛紅,露出難為情的微笑。問她上路第幾天了?她說第四天,跟我們一樣。

有過去的徒步經驗,因此完全能夠理解她因單純喜悅而流淚的狀態。被她滿溢的情緒感染,紅著眼眶對她說:「好好享受這一刻吧!」然後主動過去給她一個大擁抱。阿姨露出燦爛的微笑說:「謝謝你們為我停留。」

離開阿姨,我想起早上在庇護所的韓國室友,一個人從Sarria出發,預計用四天時間能走到終點(我們是六天)。因為沒有豐富的健行經驗,加上每天要趕的里程很多,第二天沮喪到差點把背包丟掉。「我以為很簡單的。」沈默了幾秒後,他說:「我覺得好寂寞。」



步道是人生縮影。人與人的相處,分分合合是常態,有必須獨處的時刻,也有無法忍受寂寞的時候。

因此或許重點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兩個人,或是五個人、十個人,也與喧囂或寂靜無關,而是找到自己的節奏,讓身體以舒適自在的姿態前進或停駐。獨行時,自己陪伴自己;結隊時,依然是自己陪伴自己

*****


路經民宅。小朋友,你的玩具可以收好嗎?亂恐怖的。

天冷,太陽透不進雲層,終於把用來擋雨的外套穿上。溫馨提醒,即使是夏天,一件雨衣或是薄中層也得隨身攜帶。最後這一百公里的天氣不大穩定。


走不完的綠色隧道⋯⋯。我想看大景啊。


路過50公里里程碑。







根據幾天來的觀察,西班牙的狗,有一半是戽斗。(應該是基因問題)


看什麼?

路邊的小攤販。

小小兵冰棒(請跟著唸一次,很有趣)

人一多,塗鴉也跟著變多。很多人急著寫下心得,鼓勵自己也鼓勵別人。但⋯⋯樹多有枯枝。

垃圾當然也會變多。這個小鎮居民大概是氣到了,把垃圾用公告的方式,以「?!」簡單符號做無聲的控訴。

只要有聚落出現,就代表可以買東西吃了!


每天最期待的不是當天目的地,而是中午路過的餐廳。停下來好好吃一頓便宜又大碗的午餐,喝紅酒,配甜點,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真是愜意無比。

其實我們的體質不大適合喝酒,酒量差,不敢亂喝(而且酒精會讓阿泰的肌肉酸痛)。但是自從知道紅酒可以抗發炎後,每一頓都卯起來練酒量。畢竟連走好幾天,説肌肉不酸是騙人的。*未成年請勿飲酒

每餐都要喝掉這麼大一瓶「消炎藥酒」。辛苦。

-Arzúa-


進城!今天的距離只有14公里,加上因為很早出發,下午兩點多就收工休息了。


Salomon Outline GTX 感謝你,舒服沒水泡。

結果晚餐更大一瓶!但為了消炎,繼續喝⋯⋯。


晚安。

晚上住的Casa Teodora有附設餐廳,吃到這趟旅程最具特色也最美味的食物!經過時別忘記吃它一頓!


- END -



相關文章


朝聖之路 Day0:Sarria
朝聖之路 Day1:Portomarín
朝聖之路 Day2:Palas de Rei
朝聖之路 Day3:Melide
朝聖之路 Day4:Arzúa
朝聖之路 Day5:Pedrouzo
朝聖之路 Day6:Santiago
朝聖之路 Day7:Fisterra


旅遊資訊


● 套裝行程:西班牙朝聖之路精華 7 晚
● 詳情請洽:飛達旅遊 GoByTra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