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高好好玩|高谷池ヒュッテ・山屋介紹篇



那天在大雨中抵達山屋,把淋濕的雨衣雨褲和綁腿晾在乾燥室,進入大廳,工作人員立即為大家點燃暖爐。又冷又餓,我把背上來的飯糰打開,正要享用午餐時光的時候,卻聽到嚮導中野先生溫柔地問了句:「有人要吃熱熱的杯麵嗎?」


這實在太犯規了啦!大家對眼沈默了幾秒,剛開始態度還有點拘謹,但沒多久就都投降了,幾乎一人一碗,咻咻咻地就把熱麵吃得一乾二凈。

門口的櫃檯也是小賣店,白色就是販售的飲料、零食菜單。Cup Noodle(杯麵)一碗350日幣。(其實一碗500圓可能也會買單吧) 

熱情的山屋管理員-星野俊輔先生(Hoshino桑)。已在山屋工作十五年,雪季時是職業滑雪板選手,聽說非常厲害,閒暇在山屋的嗜好是手作滑雪板。



山屋設施


窗外冷颼颼,但山屋裡很暖和。提供免費常溫水和熱水,茶包屬付費項目,自己投幣到小罐子就可以取用了。

沖一杯從台灣帶過去的 ST1 濾掛咖啡。

由於沒什麼事情可做,大家很有默契地一起到二樓通鋪睡午覺。山屋內的溫度微涼,厚厚的棉被床鋪睡起來很舒服,這一兩天舟車勞頓和健行累積的疲勞,都用這短短兩個小時的超棒睡眠品質給補救了。

狹窄的樓梯間有山屋的藏書,可以看到很多新田次郎的著作。旁邊也有一班雜誌可以翻,無聊可以看看。

山屋玄關有乾燥室,可把濕掉的雨衣雨褲綁腿等外衣晾在這邊,但沒有看到暖爐在裡面烤,有點奇怪,掛了一天還是濕的⋯⋯。

2017年擴建後新蓋的廁所。真的要哭了,有沖水免治馬桶。傍晚發電機打開後就可以使用了。

進廁所要換拖鞋,地板非常乾淨。從室內走到廁所都不需要走到室外,走內部的穿廊可以直接抵達。半夜要上廁所可以很安心。

不住山屋也可露營,旁邊有規劃一塊營地。判斷雙人帳/單人帳是最適合的尺寸,再大一點恐怕搭不起來。



晚餐


晚餐時間到啦!大概傍晚五點半就開始放飯。

晚餐:雙味咖哩飯,旁邊的醬菜也非常好吃!

謝謝招待!



晚上七點山屋開始播放影片,介紹火打山一年四季的風景。此外也有當天氣象預報的資訊,登山者務必收看。


晚餐時段吃完熟悉的雙味咖哩,覺得意猶未盡,我害羞問嚮導現在還有生啤酒可喝嗎?因為上回聽說生啤酒是限定商品,不是每天都有。結果幾秒後廚房內傳來一聲答覆,沒幾秒一杯沁涼的生啤就端上桌了。

各位觀眾!生啤機!(別忘記這是海拔2100公尺的山區)

也可以飲用自己背上去的飲料或酒,記得把垃圾自己帶下山。手中這瓶越乃醉鬼,是妙高當地很有名的清酒廠「君の井」所釀造,如果去妙高觀光,別忘記安排一趟酒廠參觀行程。


可以自己帶飲料,也可以在山屋買(但瓶罐都要自己背下山)。汽水300日幣,罐裝清酒和啤酒都是500日幣。

這天只走了三個半小時,卻花了好幾倍的時間在山屋裡悠哉。實在是太享受太奢侈 😌



早餐

美味的中華丼!



高谷池濕地

二樓陽台的出入口。

從這邊就能看到高谷池的絕世美景。

隱約可見火打山在雲霧裡。

不到火打山也可以在高谷池濕地附近走走,輕鬆愜意。



從陽台就能看見這些風景 :)


擴建中的山屋,預計用兩億日幣三年時間讓住客數量倍增。據說2019會以全新面貌出現,非常期待!


另一角度看山屋。



夏季秋季的風景比較



和去年八月底的夏天相比,僅僅一個月的時間就出現如此大的顏色變化。


一樣的角度,門前的樹是不是又長高了呢?



山屋旅遊資訊


高谷池山屋由妙高市役所經營,創建於哪一年份還查不到資料,不過山屋的管理員星野先生說他已經服務了十五年。而觀察屋內設施的老舊程度,估計起碼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

每年營業時間是4月到11月,雪季並未對外開放,一泊二食的費用是7,200日圓,單純過夜則收4,600日圓,山屋外尚有營位,一帳收費410日圓。

過夜住宿需要預訂,可透過電話、傳真和電子郵件預定,但因為山上沒有收訊,最保險的還是打通電話確認。建議透過專頁 來去日本妙高找台灣好媳婦 協助代訂,小編很熱心,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

・山屋官網 https://goo.gl/TKYXtk
・臉書專頁 高谷池ヒュッ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