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裝備心得:Patagonia Houdini Jacket 輕量風衣



Patagonia的經典風衣Houdini(胡迪尼,魔術大師)系列已經熱銷多年,款式越出越多,除了連帽款,還有最輕的套頭無帽款(Pullover)跟進階款(Alpine)。




進階款是加入防水功能的「Alpine Houdini」,優異的防水功能和超輕的重量,讓不少人直接當作硬殼衣/風雨衣來使用。呆呆最愛的一件金色雨衣就是這款,同時也是本版最多女孩子私訊要問的款式。(然後自己也有手癢買一件,但沒帶來美國)



這次要分享的是有帽款,重量實測107克,可以從胸口口袋自體收納成一個比巴掌還小的袋子,質輕又耐操,是Houdini的一大特點。




↑ 新款的Houdini的胸口袋有加入雙色設計,拉鏈方向也從橫式改成直式。


相信不少人穿上短袖會再套上風衣於運動中使用。不管是跑步、單車或登山健行,可能都有遭遇一個尷尬的狀況,那就身體的排出的大量汗水和風衣接觸後無法排出,然後整片黏在風衣上,又濕又膩,感覺非常不舒服。

不過在加州健行,大概是因為氣候比較乾燥,即使大量出汗,風衣也不會與皮膚沾黏。



加上Houdini與一般尼龍製的風衣有點不同,布料的塑料感較低,肌膚的感受也相對舒服一些;細看是格子紋的表布有加入DWR防撥水功能,遇上小雨能有基本的防護。







但真正要讚美的,是Houdini優異的透氣效能。
在氣候條件允許之下,通常我就直接拿來當作輕薄的中層衣使用,底下搭配輕量的底層衣,不管在臺灣或是美國這樣的搭配效果都很好。

比起佔空間又厚重的刷毛衣或軟殼衣,質地輕薄又能多層次穿搭的衣服,更適合使用於長途的輕量化健行。(當然,秋冬路跑也很適合!)

帽兜跟下擺都有繩扣可以調整鬆緊,只有袖口的鬆緊帶略顯寬鬆,風大的時候會覺得防護性不足,但既然這是一款輕量風衣,即使有這小小的缺點也瑕不掩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