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世紀奇峰:大霸尖山》Day-3

九九山莊→觀霧
位置:雪霸國家公園
屬性:百岳

日期:2012/12/16


歷經兩天的重裝行程,一直覺得第三天回程的路程一定是非常輕鬆好解決的,沒想到還是太小看路況也太高估自己的狀態,這一趟23公里的回程路又在腦海裡劃上一道深深的痕跡...


↑  第三天終於有睡著了,但醒來仍是一臉菜色...耳聞中午時分會有陣雨,便早早起床穿上雨衣戴上背包套,但走沒兩步路就又全脫了,後來下山一直到觀霧也都是大好的天氣



↑  總鋪師清蛙,照顧三餐


↑  這次非常神勇的Dennis,一路衝在最前頭,據說是因為放相機的腰包讓他產生前後平衡的妙效


↑  下山前與住了兩天的九九山莊道別


↑  第一天摸黑上來的路況竟然是這麼輕鬆愜意


↑  這裡簡直是高速公路啊




↑  捨棄可以節省兩公里陡上的捷徑,我們直接走回原路,並在那附近看到一間小木屋,其實如果不趕路這邊是可以露營的,裝備就丟包在這邊也可以


↑  18.9K木樁往回拍


↑  這邊是文明的廁所!但味道一點都不文明,是沒有管理的公廁,但女孩子可以放心解放啦..









其實走完2K的時候就開始有點累了,再讓我走一次一定會選擇走那條捷徑,節省這兩公里。但這兩公里也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前後都沒有隊友,只有自己的腳步聲跟風聲。偶爾陽光從雲層照到身上,或是一陣涼風吹來,我追求的事情很簡單。


↑  停下來看看周圍的景色


↑  看看奇怪的植物


↑  拍拍流水上的楓葉


↑  從後面追上的恩愛夫妻檔


↑  回程在14K的坍方已經有派員處理,開怪手的大哥開著一臺大型拖板車把怪手運進來,還帶著一家大小進來野餐,真是工作家庭都有兼顧的好爸爸。


↑  等都到齊了之後請大哥停工讓大家通過,已經被震碎的巨石變得很不穩定,這邊通過不敢鬆懈大意



跟大哥聊了幾句,他說當天就會開通到終點。我也偷偷問他是不是有打算開放接駁呢?他笑笑說他也不知情,我又更進一步問他肯不肯讓大家搭個便車....因為想到還有14公里就腿軟...但大哥還是拒絕我了,good job,工作非常盡責!



繼續趕路!




↑  很像樂高的樹!


↑  最後的2K


 終於到了!!心裡的感動無以復加,只能敬禮了!!!(photo by 黃信傑

到的時候大家都累翻了,脫下鞋子跟背包癱坐在地上,已經沒有力氣多做什麼了..



只是看著這張照片,一直覺得有哪邊令我感到很熟悉...想了很久終於發現...

...

...

...

...

...

...

...




不要以為登山是上面那樣

現實可差遠了!!!!


END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