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戶外品牌LOGO裡的動物原型

許多登山戶外LOGO都會使用動物的名字或圖案,不僅可以代表品牌精神,也跟該品牌所在國家有些關聯,以下整理一些對照圖,讓大家看看這些動物的真面貌究竟是甚麼樣子。

● ARC'TERYX加拿大│始祖鳥


Arc'teryx的名字和商標來源於始祖鳥,圖案形象基於1880年前後於德國發現的化石標本(Berlin Specimen,HMN 1880),該標本是迄今最完整的始祖鳥化石。

柏林標本(HMN MB. 1880/81; Berlin specimen; 2nd):於1876年或1877年在德國近「愛希施泰特」的「布魯門柏格」被發現,是第二個被發現的標本。發現者將它交換了一頭牛。


↑ 網路上找到另外一張圖是將標本的骨骼獨立出來的顯像,的的確確就是ARC'TERYX的LOGO外觀,不曉得這死鳥骨頭有沒有肖像權...



● MAMMUT瑞士│長毛象(猛瑪象)



其實正確的稱呼應該是「真猛瑪象」,以下是Wiki資料:

真猛瑪象(英語:Wooly mammoth,學名:Mammuthus primigenius)是已滅絕的猛瑪象。在北美洲及歐亞大陸北部發現有牠們的骨頭及冷藏的屍體,而最保存完好的是在西伯利亞。已知最古老(15萬年前)的真猛瑪象是藏在歐亞大陸的利斯冰期礦床。牠們是衍生自草原猛瑪象。真猛瑪象於更新世晚期從大部份分佈地消失,在弗蘭格爾島上仍存有一族侏儒化的真猛瑪象至約前1700年。



● OSPREY美國│魚鷹


魚鷹,又叫鶚(Pandion haliaetus),是一種中小型的鷹。主要以魚為食,但有機會都會捉幼鳥,蜥蝪,蠑螈等濕地小動物為食。當牠一盯住條魚時就會俯衝去捉。當牠用利爪捉住獵物空時,會大幅增加拍翼速度。為了減低空氣阻力,會先將魚頭朝前,但一對腳就無法緊貼身體,所以要不斷拍翼維持飛行。


↑ 是不是很威風!!



● FJALLRAVEN瑞典│北極狐


來自瑞典的FJALLRAVEN被台灣暱稱為「小狐狸」,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品牌,但正確名稱應該是「北極狐」,以下是官網的介紹文字:

Fjallraven中文名稱:瑞典北極狐。Fjallraven是瑞典市場佔有率領先的高端戶外品牌,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也是唯一一家獲得瑞典皇室御用品牌殊榮的戶外品牌。Fjallraven是瑞典語,“Fjall”意為“北極”,“Raven”在瑞典語中意為“狐狸”,“Fjallraven”的中文名稱是“北極狐”。

至於北極狐這種比較少見的動物,Wiki是這樣解釋的:

北極狐(學名Alopex lagopus)屬於犬科的北極狐屬。別名藍狐或白狐。北極狐的毛皮是國際毛皮市場上暢銷的高檔商品,因此北極狐成了人們競相獵捕的目標。

北極狐額面狹,吻部很尖,耳短而圓,頰後部生長毛,腳底部也密生長毛,所以適於在冰雪地上行走,尾毛蓬鬆,尖端白色,身體略小於赤狐。北極狐毛皮既長又軟且厚,所以北極狐可忍受嚴寒。冬天毛色為純雪白色,僅無毛的鼻尖和尾端黑色,自春天至夏天逐漸轉變為青灰色,特稱「青狐」。

↑ 其實是非常可愛的動物啊!



● JACK WOLFSKIN│台灣│狼



台灣飛狼戶外運動休閒品牌誕生於1989年,是少數幾間國產品牌,我比較習慣叫他傑克狼皮。

狼(學名:Canis lupus),或稱為灰狼,哺乳綱,犬科,DNA序列與基因研究顯示狼與家犬有共同的祖先,為現生犬科動物中體型最大的物種。狼這個物種曾是地球上分佈地區最廣的哺乳動物,包括北美和歐亞大陸,但如今在西歐、墨西哥與美國大部份地區已然絕跡。它們主要棲息在荒野或偏遠地區,但並不限於此。由於人類蓄意指控狼對豢養牲畜不顧一切的獵捕行為、以及害怕被狼攻擊的恐懼、棲息地大量被破壞,導致其棲息地已經縮減了三分之一。



● MARMOT│美國加州│土撥鼠

雖然MARMOT的LOGO沒有出現動物的形狀,但我個人挺喜歡他們家的衣服,習慣叫他土撥鼠牌。找到的這張照片實在太可愛了!

黃腹土撥鼠(Yellow-bellied marmot),又名 Rock Chuck, 是一種土撥鼠屬,生活於美國西部,與加拿大西南方。



● AIGLE│法國│老鷹

來自法國巴黎的AIGLE,在戶外品牌的定位是偏向時尚流行的,不見真的會買上山穿,但如果想要有戶外機能,又要兼顧穿搭成熟好看有品味的可以考慮一下。


鷹是隼形目鷹科中的一個類群,是食肉的猛禽,嘴彎曲銳利,腳爪具有鉤爪,性兇猛,食物包括小型哺乳動物、爬行動物、其他鳥類以及魚類,白天活動。漢語中將隼科中較大的鳥類和鴟鴞科的鳥類(貓頭鷹)等食肉鳥類俗稱也劃為鷹類,但一般只是專指鷹科鳥類。
鷹的視力相當敏銳,從天空上可以發覺地面的小動物,肌肉非常強有力,大型鷹兩腳甚至可以將一頭小鹿的脊椎骨折斷,可以攜帶一頭幾十斤重的羊飛行。



然後...台灣製造的驕傲“犀牛 Rhino”,我真的找不到夠大的LOGO....犀牛的樣子大家應該很清楚了吧?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