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簡單換宿生活 Day01:出發到高雄


趁著休息時,能夠到花東或是墾丁找間民宿打工交換食宿,是辭掉工作的第一個想法。澳洲對我來說有點遠而且花的時間太長,雖然也嚮往了幾年,一直很懷念那裡的風光,但考慮一些因素最後還是放棄了。

打工的地方叫「簡單生活」,但跟台北華山的「簡單生活音樂節」完全沒有關係。偶然逛Facebook看見所謂不認識的朋友分享的一張民宿照片就決定是這裡了。照片裡的陽光刺眼,民宿主人與來訪的衝浪客笑得很自然輕鬆,背景是白色的房子和藍色的海。





打開行事曆決定好時間就寄了簡單的履歷過去,沒多久收到回覆表示錄取了,我想是因為淡季。在那邊停留的大多是外地人,香港、馬來西亞、中國都有,臺灣人好像相對少了。

**********




今天第一天只計劃騎檔車到高雄背包客落腳處「六合客棧」過一夜,中間刻意停了台南想去品嚐一下三天前撲空的「榮盛米糕」。辛苦騎了四個小時,中間淋雨,大約快兩百公里的路程後,走進市場想說終於可以一飽口福,卻看見殘酷的畫面,「公休五天」,我傻了。只好轉戰學弟推薦的「阿和肉燥飯」,不難吃,但沒有吃到最想吃的東西還是很遺憾,下次會記得先打電話確認的...




吃完我的第二選擇,還剩下四十幾公里就到高雄住宿點,決定慢慢騎過去,中途被好心大叔提醒前輪沒氣就跑了趟機車行順便換機油。哩程數才7000,實在是很辜負它。車行老闆很客氣,還拿抽獎回郵信封給我。



************
一到民宿簡直快要累癱,原本用電腦計算大概只要180公里的路程我騎了232公里,真是賺到了...





客棧是老房子改的,個人非常喜歡他們不做作的風格,看不到刻意的裝飾;主人很親切很會聊天,跟房子一樣有舒服的氣息。

這天民宿裡六位馬來西亞的旅客,以及一位久租,在高雄學中文的日本女生。

裡頭有交誼空間跟免費可上網的電腦,洗衣烘衣要投幣,並有飲水機跟許多海內外房客留下可自由取用的生活用品,也有可上鎖的置物櫃,提供臺灣各地旅遊地圖,已經經營兩年。感謝Dennis推薦!

高雄六合客棧:
高雄市新興區自立一路6巷8號 0980-841988

**********
沒多久來了一位室友叫Paul是加拿大人,才25歲,跟我一起享用可容納六人的上下鋪房,不過重點是他看不出來我30歲。跟他聊了很多很開心,也是辭掉工作後四處旅行,下兩站是中國跟日本,剛好跟我一樣,祝福他接下來幾天在台灣有美好的回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