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play Wander Case|iPhone 12 手機專用立扣殼

自從智慧手機問世後,單機售價屢屢攀升,為了保護手機,於是有了保護殼的誕生,而手機保護殼也從最早的防護功能,變成現在得兼具個性化、個人化的單品配件,要能耐摔、防震的機能,還得彰顯個人品味並符合生活調性。

但其實說真的,手機殼耐摔已經是基本條件了,要做出區隔就得在功能面上花點心思,讓手機這個每天拿在手上使用的必需品發揮最大的價值,例如 bitplay 最經典的 SNAP! 系列手機殼,導入可連動的實體快門按鍵,讓手機變成功能強大的日常攝影機。

2020年底 bitplay 又為iPhone 12系列推出新款手機殼,名叫「Wander Case 立扣殼」,結合多種機能,可掛可扣又可站立,還可以隨心情喜好更換背殼,甚至可以外掛鏡頭。而且有一款以玉山主峰等高線發想的外殼背蓋,和登山扣環結合後散發強烈濃厚的戶外風格,在我試用期間就有不少爬山的朋友搶著問我好用嗎?好用嗎?

「好用嗎?」這篇就是來解答的啦!

bitplay Wander Case 立扣殼|購買頁面



Wander Case 立扣殼


【外觀】
Wander Case立扣殼的標準版組成部分有三個:手機殼 x1/自立扣環 x1/自黏墊片 x1

手機殼外掛一個多功能扣環,背蓋上還有一塊黑色的可拆式自黏墊片(後文會提到它的功能是什麼)

如果把扣環往上可以和背蓋的自黏墊片相合,但其實它無法緊密地扣在一起,只能說是個符合設計平衡感的設計,讓扣環不用時可以做簡易的收納。

手機殼右側(電源鍵那一面)

手機殼左側(音量鍵那面)。從側面兩張圖比較能清楚看到手機殼的四個角落,有特地做加厚抗摔的設計。

bitplay 目前推出Wander Case立扣殼的幾種顏色如上。產品規格如下:

材質
PC, TPU, Silicone

尺寸
5.4吋(12 mini)14 x 7.2 x 1.75 cm
6.1吋(12 / 12 Pro)15.5 x 7.9 x 1.65 cm
6.7吋(12 Pro Max)17 x 8.5 x 1.75 cm

重量
5.4吋(12 mini)含自立扣環 53g
6.1吋(12 / 12 Pro)含自立扣環 60g
6.7吋(12 Pro Max)含自立扣環 73g


【獨創自立扣環】
Wander Case立扣殼的「自立扣環」可以獨立拆卸,不用時可以拆下,或是拆下後換上對應的背帶配件。

Apple Lighting線預留的插座空間很夠用,不管扣環在不在,都不會影響充電。

Wander Case最聰明的設計來了,巧妙利用扣環和自黏墊片的組合結構,輕輕鬆鬆就能讓手機站起來,不需要額外使用支架配件,工作時可以擺在電腦旁,方便接收訊息和來電。

橫擺也不是問題,喜歡追劇或看影片的人可以把手機擺在桌面,妥善利用這個舒服的螢幕檢視角度。

自立扣環理所當然要用來扣在各個地方,我所能想到最符合戶外應用的方式就是掛在背包上啦!

此外我還發現另一個很實用的使用方法,就是食指穿過扣環,這樣拿手機可以確保手機不會噴飛,以後在山上拍照就不怕摔到深不見底的山谷了。


【Wandwe Case 本體結構】
把手機取下,內部是類似蜂巢的幾何線條,可以讓偏軟的塑膠殼帶有韌性和強度。

內部周圍有幾個方形小孔,那是和Wander Case背蓋相扣的結構,若將背蓋拆卸可以捏捏手機殼本體,是Q彈的軟殼,不是硬殼。

這是將背蓋拆掉的樣子。由於手機殼本體是軟殼,所以背蓋的拆卸安裝並非我想像「卡拉」扣上去就好,而是要花一點點時間慢慢扣上,確認緊緊咬住後才算安裝成功。

可以參考一下 bitplay 官方提供的教學影片。(但我自己覺得不用看也可以裝得很牢固啦)



Wander Case 選購配件


除了手機殼本體之外,Wander Case還另外提供幾個選購項目,透過自由搭配,不只能更凸顯產品的獨特性,也可發揮更高的附加價值。(尤其是背帶,個人覺得是一定要加購的選項)

選購配件如下
1. 風格掛繩
2. 多功能背帶
3. 立扣殼背蓋
4. 鏡頭轉接環


【1. 風格掛繩】
Wander Case專屬的選購配件:風格掛繩。

粗尼龍繩直接掛脖子的舒適感不錯,跟我平常掛單眼相機的重量比起來實在微不足道啊。伸縮的結構頗特別,類似繩結,拉開來就可以變長,而且仍然維持足夠的緊度,不會一扯開就突然拉長。

顏色:黑、棕、灰
重量:25g ± 10
最長:90×4.5×1.5cm
最短:48×4.5×1.5cm
材質:滌綸、尼龍

照片裡的風格掛繩是棕色。


【2. 多功能背帶】
另一個選購配件是這個多功能背帶,除背帶本體外還附一條三點固定用的背帶,以及兩個可用於相機的扣件,讓手機背帶變成數位相機背帶。

重量:25g ± 10
最長:68×3.5×1.5cm
最短:46×3.5×1.5cm
材質:滌綸

將背帶直接和手機殼的自立扣環結合即可,若再加上第三點固定的小背帶,可以確保手機牢牢貼在身體上,適合用於戶外活動,例如騎單車、健行,或是任何怕手機晃動造成干擾的活動。

這條多功能背帶還多了一個小扣件,上班族可以和證件夾結合,或是掛鑰匙,非常方便實用。

將隨附的相機背帶扣件換上。

登登,變成一條可以快扣快拆的相機背帶啦!


【3. 立扣殼背蓋】
除了Wander Case立扣殼本體,bitplay另外推出獨立販售的替換背蓋,顏色如上,所以若加上手機殼原本就有的五個單色,Wander Case總共可以有九種搭配。原廠提供的規格如下:

材質
PC

尺寸
5.4吋(12 mini )12.5 x 6.5 x 0.35 cm
6.1吋(12 / 12 Pro)14.2 x 7.2 x 0.35 cm
6.7吋(12 Pro Max)15.4 x 7.8 x 0.45 cm

重量
5.4吋(12 mini )12g
6.1吋(12 / 12 Pro)15g
6.7吋(12 Pro Max)18g

這次拿到測試品是迷彩和等高線款,也是最有Outdoor風格的背蓋。

剛開始拿到手機殼時我有一個疑惑⋯⋯獨立販售的背蓋並沒有附上那塊黑色的墊片,這樣買背蓋來換的人,不就得犧牲自立扣環讓手機站起來的功能了嗎?但後來仔細看了說明,才發現原來那塊墊片是可重複黏貼的設計,所以只要動手拆下來貼到新的背蓋即可,也太妙了吧!

就是這塊可拆式自黏墊片,黏著強度非常夠,一開始有點撕不下來,可以試著從四個角下手,不要怕,用力撕開!(這過程莫名地有點療癒,好像在撕傷口的結痂)

將黑色自黏墊片貼回中間位置,登登!變身成功!


【4. 鏡頭轉接環】
拿到Wander Case立扣殼的時候,我發現鏡頭的地方並不是非常密合,大概還有幾釐米的縫隙,這讓我有點納悶,不是應該要讓手機殼和手機密合嗎?

後來才發現,那個縫隙是預留給這個鏡頭轉接環使用。原本這一片金屬內建在可外接鏡頭的SANP! 系列手機殼,所以Wander Case保留這個功能,但從內建標配變成外加選配,使用者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使用bitplay的Add-On Lenses 外接鏡頭。(*鏡頭轉接環採單獨販售,預計12月上市)

把背蓋拆下,將鏡頭轉接環裝進預留的卡榫(左上和右下白色箭頭處)

接著裝上背蓋,放進手機就可以了。右邊是有裝鏡頭轉接環的樣子,左邊沒有裝,可以做個比較。(裝上金屬製的鏡頭轉接環,也意外讓手機鏡頭有了保護鏡的功能)

下鏡頭的圓孔內部有洗淺淺的螺紋,把專用的外接鏡頭轉進去稍微鎖緊即可。(照片範例使用HD高階廣角鏡頭

登登!Wander Case立刻升級成一部隨手相機了!(這樣可以叫 Wander SNAP! Case嗎?)

拍一下我家可愛的歐比~



實際使用:戶外音樂祭


戶外音樂祭這種場合帶Wander Case再適合不過了,要拍照、要看攤位地圖、要看樂團表演Line up,手機的使用頻率高得不得了,但就是因為太頻繁從包包或口袋進進出出,間接提高不小心搞丟的風險,所以如果能牢牢用背帶掛在脖子上就太好了。

掛在身上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手機螢幕朝內或朝外。如果螢幕朝內,在外的手機殼就更有保護作用;螢幕朝外,舉起手機時鏡頭直接朝外,要滑手機或拍照比較順手。不過實際使用來說,即使螢幕朝內,要拍照時稍微轉一下手機就好了,使用上一樣很順暢。

帶得出門的相機才是好相機」,若用這個標準來看,手機其實才是最方便使用的攝影器材,Wander Case立扣殼,無疑讓擁有強大攝影功能的iPhone 12變成記錄日常最實用的工具了。



實際使用:露營


搭設營地時可以用多功能背帶,來回走動或蹲下起身都不會離身,要舉起來滑也很順手。

露營時常把手機隨手擺在營地周圍各個角度,下場就是很容易找不到手機,掛在脖子上就沒這個困擾了。

沖咖啡時善用自立扣環,可以計時,或在料理食物時打開線上食譜,一邊參考一邊烹調。

露營時看個影片、追個劇,讓雙手空下來,享受難得的耍廢時光。



實際使用:登山健行


不管呆呆的口袋多大,她永遠不覺得那是拿來放手機的空間,所以健行時她將手機扣在登山包的背帶上方便隨時使用。

需要手機時打開扣環取下即可。

也可以像我這樣將手機螢幕朝外,需要看地圖、查資料的時候直接翻上來看,很直覺、很方便。

等高線和迷彩款式的背蓋在戶外場合使用最適合了,不管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能搭配。

那天去走高台山,路上經過一處展望點,可以看見山下的新竹和桃園市區。

當然不能放過拍照的機會!

跟著我們一起爬山的小狗,實在可愛得令人疼惜⋯⋯

以上就是我的評測結果,心得是:可惜我還沒有打算換iPhone 12,否則就可以用這個好看又好用的Wander case了⋯⋯(有人會為了手機殼換手機嗎?)


bitplay Wander Case 立扣殼|購買頁面
bitplay Inc. |官網臉書專頁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

  1. 泰泰 阿呆 兩位好:
    看了這篇介紹之後很生火的也下訂了這款手機殼
    但是使用後發現,這款手機殼(我的是12 Pro Max)安裝後,
    會在電源與音量按鈕處小幅度突起,使得按壓按鈕周邊的保護殼即可能導致誤觸按鈕,
    以及相較於裸機或其他手機殼,手機按鈕的觸發力道減小許多,同樣容易造成誤觸

    想請問兩位在使用上也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我們自己使用是沒有這個問題,所以問了原廠,對方的回覆是產品公差的問題,加上一體成型的外殼是有可能造成按鍵連動。目前原廠有準備一小批可以更換的零件,如果有需求的話可以透過官方Facebook和對方私訊聯繫,請客服處理我想是最快的方法 :)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