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寂靜山徑・翠峰湖環山步道

步道行走日期:2020/10/06

經過一波三折,好不容易訂到太平山的住宿,所以即使上山前知道會連下三天雨也認了,這得來不易的房位說什麼也不肯退讓啦。但真的沒想到,這場狼狽的大雨,竟然是我們一致認同為老天恩賜的禮物。

近在咫尺的翠峰湖卻被濃霧籠罩,雲霧瀰漫,連湖面長什麼模樣都不知道。雖然步道裡偶爾會透進一點陽光,但實際上仍是細雨大雨不斷,防水外套沒有一刻乾爽,雙腳不斷踏在水窪上、爛泥裡,但是我們仍樂此不彼,大約4公里的環狀路線,原本只要走3個小時不到,我們卻走了快5個小時才離開步道。

都怪途中的「奧陶紀苔原區」太迷人了,充滿原始魅力的魔性森林,彷彿踏入迷霧中的異世界,每一個定格的畫面都像油畫,每一個角落都有充滿驚喜的細節,我們每走幾步就必須停下來四處觀望,深怕錯過了什麼稍縱即逝的風情。

攝影器材
1. Sony RX100m7(照片會加註由本相機拍攝)
2. Sony A7m3 + 24-105mm F4.0


第一天下大雨,第二天抵達翠峰湖前出了太陽,甚至還有彩虹,我們興奮到歡呼,結果轉了個彎,到了山頭的另一邊,雨依然下個不停⋯⋯

入口進入不久就會抵達這個平台,翠峰湖就隱身在白白茫霧之中。

沒關係,拍拍水滴也很開心⋯⋯

一車車遊覽車載來的阿姨叔叔們,大家都很好奇我們蹲在路邊拍什麼 XD

在「裡白」前面秀出兩串蕉的呆呆(?!)

所謂「裡白」就是「裡面是白色」的蕨類植物。

迷人的小植物:泥炭蘚,有極強的吸水力,可以吸收自身淨重的30倍重量!

泥炭蘚是森林裡的超級海綿,不只是鮮豔的綠色,也常呈現如鐵鏽斑的褐紅色(*SonyRX100m7)

附著在根鬚上透明如果凍的膠狀物。

為了避免過度踩踏造成苔原損傷,裡頭設有木棧道可走,也設有警語請大家不要任意離開步道。


很多「圓圓」、「毛毛」的東西 :P

(*SonyRX100m7)

充滿魔幻氣息的森林(*SonyRX100m7)

呆呆把植被拍成一幅油畫了(*SonyRX100m7)

鮮綠色的泥炭蘚在雨後好像會發光一樣(*SonyRX100m7)

森林裡濕氣很重,傾倒的腐木上也是生氣盎然。

(*SonyRX100m7)

太平山攝影團 XD

各拍各的,完全沒有在互相提醒要追趕進度,這感覺真好。


仙氣。

這些細細的樹幹好像會動似的,緩緩從泥地裡拔起。

(*SonyRX100m7)

小黃傘。

(*SonyRX100m7)

這是SONY A7M3拍的金翼白眉。

SONY RX100M7 隨身機拍的金翼白眉,畫質超銳利!(*SonyRX100m7)

十月初太平山已經有部分的紅葉了。

小小世界(*SonyRX100m7)

是水氣賦予了這座森林魔幻的氣息,如果是大晴天應該沒有這麼多驚喜吧?但說歸說,下次還是想看看晴朗的翠峰湖面啦⋯⋯(*SonyRX100m7)

謝謝收看!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