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籽堂—— 居家期間,把山林穿在身上,讓內心好好深呼吸

前陣子才知道「狄德羅效應」這個心理名詞,頓時豁然開朗。簡單來說就是當你買了一雙好好看好好穿的登山鞋,於是為了匹配身上的行頭,接下來就會把腦筋動到褲子、衣服、外套、背包⋯⋯;或者以露營活動為例,很多人一旦著迷,就會開始思考更換有四輪驅動的大車子,甚至乾脆換一間能塞更多裝備的房子。

這次為了幫合作體驗的茶籽堂拍照,我決定稍微整理一下浴室,因為身為近視族,走進浴室的時候通常不會戴眼鏡,對那些藏污納垢的地方很容易忽略,所以要是不小心拍到髒東西可就難為情了。而當我仔細檢視浴室內部發現,我的天啊,竟然比我想像的還要髒!

於是我從為了拍一張照片這個起點,走到將整間浴室大清掃的這條路上,然後一發不可收拾,開始掃地、洗衣,連電腦鍵盤和垃圾桶的蓋子都擦得乾乾淨淨。我想,這也是一種狄德羅效應吧 :P

茶籽堂涼夏季,肖楠葉商品86折起 https://bit.ly/3iEoXRC

正在監督奴才打掃浴室的貓咪殿下 (=`ω´=)


對任何事情都要有參與感的歐比,露出粉紅色的小舌頭有夠可愛 XD


為了不讓對面大樓的人看到我們春光外洩,淋浴間大窗的金屬百葉窗簾始終緊閉,不知不覺藏了好多污垢,只好把衣服穿好,打開窗葉一片一片仔細地刷洗,有夠辛苦⋯⋯



清洗完畢,明亮又乾淨,療癒度百分百。


家裡的浴室有對外窗,我喜歡下午運動後進去沖個澡,大概四點多的光線最美,可以欣賞窗外帶有綠意的風景 :)

其實我們一直很喜歡打掃,也早就知道整理清潔環境對心理健康有益,所以每當呆呆或我突然莫名其妙地埋首清掃,那我們彼此就有心照不宣的默契,知道對方肯定正在煩惱什麼,或者正打算解決一項棘手的任務。無論是想要逃避或面對問題,清潔環境始終是個非常有效的手段。

去年疫情導致全球封鎖,國外便有心理學家分析民眾關在家裡為何特別熱衷清潔衛生,理由不光是為了消毒、殺菌,而是因為完成清掃後的「整齊清潔」是可以預期的成果,而這樣的成果具有安撫人心的療效,可以減壓、消除焦慮,讓大腦分泌具有幸福感的腦內啡,效果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相同(所以無法外出爬山運動的大家,請試試看大掃除吧)

臺灣也很不幸地進入三級警戒,疫情不知何時才能趨緩、結束,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我所能想到最迅速透過清掃獲得安慰的方法,就是走進浴室沖個澡,享受酣暢淋漓的清爽。尤其時節已近夏至,天氣越來越悶熱,對在家也要維持運動習慣的人來說,洗澡更是不可或缺的儀式。

茶籽堂的肖楠葉系列商品有山的味道,我曾形容用它洗澡就像把森林穿在身上,洗過之後肌膚會有明亮的涼爽感,還有不甜不膩的草本香味。可是像肖楠這麼珍貴的原生種,把它拿來當作原料不是很浪費嗎?放心我查過了,茶籽堂的肖楠取自臺東並且只用修剪下來的枝葉萃取純露,兼顧生態持續發展與商業需求

那天拍照打掃之後滿頭大汗,我打開冰箱灌了一瓶可樂,然後自己用電動推剪理髮,接著走進閃閃發亮的浴室痛快地洗了一場熱水澡,房子乾淨、身體乾淨,感覺心裡藏污納垢的地方也一併清除乾淨了 :)


打掃的時候貓咪一直在監工。


家裡有養貓的人應該都有這個經驗,那就是洗澡或上廁所的時候貓咪都會過去監視你。我有特地查過為什麼會這樣子?有研究指出,因為貓科動物認為在上廁所或洗澡的時候,其實是把自己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中,所以貓咪們其實是在旁邊關心主人、保護主人,以免他們的飯票被獵捕⋯⋯


雖然是一種關懷的付出啦,但每次被呼朋引伴來看你裸體洗澡還是覺得很莫名其妙 XD

//


茶籽堂肖楠葉洗髮露/沐浴露


肖楠葉平衡沐浴露,油性或一般膚質適用。好一陣子沒用肖楠葉洗澡的呆呆,某天洗完澡步出浴室後大力讚賞這罐,好洗又好聞,讓她讚不絕口。我自己是覺得草本味本來就很讚,比洗完之後甜甜膩膩的女人香好太多了。


肖楠葉抗屑洗髮露,適用油性頭皮屑及頭皮癢困擾者,也就是阿泰我本人的頭皮膚質,洗過的頭皮有清晰的涼爽感,苦茶油成分還有滋潤髮絲的效果,頭髮不會覺得乾澀。


疫情期間記得要勤洗手或做好手部清潔。


特別推薦這個肖楠葉純淨洗手露,我們已經洗好一陣子了,洗過的味道很好,而且天然原料不傷肌膚。



如果還是覺得手乾,可以擦這個肖楠葉修護護手霜,潤澤保濕,但不粘膩,而且清新的味道可以持續更久。


肖楠葉純淨洗手露,茶籽堂的熱銷商品,疫情期間更是賣到缺貨,家裡擺個兩罐,一次壓一點出來洗就好,我覺得洗兩三個月不是問題。



其實不只是家用,至今我們外出旅行或露營時,仍習慣攜帶茶籽堂隨身瓶搞定洗澡的需求(可購買補充包回填,小瓶子攜帶方便,可以重複使用)

//


美麗的版畫禮盒包裝


【年度版畫禮盒】 肖楠葉髮身雙入組(沐浴露+洗髮露)https://bit.ly/359dvp1


【年度版畫禮盒】 肖楠葉雙手護理禮盒(洗手露+隨身瓶+護手霜)https://bit.ly/3vnyKyl


✅ 茶籽堂涼夏季,肖楠葉商品86折起 https://bit.ly/3iEoXR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