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 ON TIME|新年走春・台中外埔忘憂谷的機車小旅行

去年我們連續忙了好幾個月,一直都沒有辦法好好放鬆休息,連到山上走走的機會都變少許多。趁年後這段時光稍微放鬆一下,做些隨性沒有壓力的小旅行,調整一下身心狀態。

2022新年假期我們沒有特別安排計劃,倒是有天下午有個空檔,看天氣不錯就騎機車出去晃晃,目標設定在離家不遠,而且是一直都很想去看看的休閒景點。


❶ 抵達忘憂谷之前,騎車經過一大片人工種植的無患子森林,挺美的,查地圖發現竟然也是個景點,叫做「龍貓隧道」,順手拍了幾張。

❷ 台中外埔的「忘憂谷」,是每次搭火車或走國道三號時都會經過的地方,每次看到整片綠色或金色的稻田都想要立刻「飛」下去看個究竟,這次總算是完成一個小心願了。只可惜農地現在是放水階段,還沒長成綠油油金澄澄的稻田,所以過一段時間再回去看看吧,不急,反正離家不遠。

❸ 回程在清水買了心心念念的王塔米糕,隨後趕到近期很知名的「沙鹿休閒景觀步道」,想在日落前搶一點黃昏的斜光,在國道三號高架橋下散散步、拍拍照。可惜天色很快就暗了,來不及走完全程。但沒關係,因為最近才發現,原來這個網路很紅的景點離我們住的地方才十分鐘車程,隨時都可以去啦!

❹ 最近又去了一次外埔,是在森渼原營地舉辦的「玩野祭」,在那邊消磨了一陣子,和幾位老朋友與新朋友聊天敘舊,玩狗、逛逛市集,在溫暖的營火旁欣賞紛飛的火星。



龍貓隧道


龍貓隧道 - 無患子森林

無患子樹林現在都是枯枝殘葉,但春夏時期會長得非常茂密,長長的林道間會形成一個深邃的隧道。所以等春天之後再來看看枝葉茂盛的樣子吧!

雙人出遊的合影方式



忘憂谷


要拍忘憂谷可以在Google Map找這個觀景點,路很小,汽車到不了,得騎機車進小路後改走田埂進去。

忘憂谷,正好介於休耕和放水的階段,有些農地長滿金色的油菜花,不同色塊組合在一起變成很漂亮的大地幾何。

忘憂谷的水稻田,每年七月跟十一月這裡會結滿黃金稻穗,到時候再騎車過去看看。

通常播種前兩三週會先放水,所以過一陣子再去看,這一片可能都已經插上幼苗了。

水稻田裡耕耘機的移動軌跡。

來到田邊和油麻菜花合影一下。


溫暖的冬陽。

意義不明的姿勢 XD

機械的美感!

離開忘憂谷,前往清水沙鹿的路上,在國道三號下。這個地方的Google Map名稱是「高速公路下公園」,很直白 :P



沙鹿休閒景觀步道


黃昏時分來到沙鹿休閒景觀步道,搶到最後一點光拍照。


沒時間把整段走完有點可惜,決定等之後平日好天氣再來。



落日懸掛在弘光大學的校舍之間。


夕陽餘暉的橘紅色,映照在連綿的高架支柱上。


大肚山的紅土農地,車籃裡裝的是剛剛買的王塔米糕,要趕快騎回家享用了 :)



2022玩野祭


2022玩野祭,看到朋友的小狼拿來拍照過過癮。不得不說,呆呆這身搭配真的很帥啊~~

大衣:SaveTheDuck
鞋子:Keen Jasper Rock
腕錶:Oris Big Crown ProPilot
褲子:阿泰穿不下的LVC牛仔褲

現場有軍武同好的聚會,借一把道具槍來掂掂重量(外行人拿槍看看就好,不要認真)


正在享受營火的狗勾,表情超鬆超可愛!

這是一隻以鼻頭為圓心做光速旋轉的黑柴 XD

場地中央的放火大會


烤火烤到發呆的呆呆


用鼓風機吹火,起火速度超快,視覺效果也很驚人吶!

高速連拍的時候,一顆顆火星乘著風勢往鏡頭方向飛過來,超級迷幻,好愛這個效果!


好像螢火蟲~~


謝謝收看這篇沒啥重點的小旅行雜記 XD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