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KEEN|後疫情時代,挑一雙鞋子出去走走吧! ft. Uneek Nxis


遭受COVID-19衝擊的期間,我們的生活方式改變了,疫情大幅促進了新科技的應用,為了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機會,遠端會議和WFH在家上班日益普及,線上課程也變成了常態;而在電子虛擬世界的進展,則是讓AI智能終於獲得爆炸性的成長,各種天馬行空的想像逐漸踏實,人類與「未來」的距離越拉越近。

但有些事情依然無法用數位或AI取代。旅行時的興奮與疲倦,在山上感受到的悸動與磨練,真的只有親身經歷,用雙腳、雙眼,用肉體、用五感才能「經驗」,這是虛擬世界無法取代的價值。
2023年,惱人的疫情終於漸漸遠去,或許在手心噴兩下酒精的習慣已經改不掉了,但我們已經可以摘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也能夠收拾行囊飛到各地去旅行。世界又重新展開雙臂,我們當然也要有所呼應。

Life is KEEN —— 這是KEEN今年的新口號,應該是提醒大家該上路了啦,挑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用不同的觀點與視角重新接觸這個世界吧! 🙂



UNEEK NXIS


就在我以為 Uneek 已經變不出新花樣的時候,KEEN又再一次地讓人驚艷,以2022年剛推出的Nxis登山鞋為基底,加上一些 Uneek SNK 的元素,炮製出全新的 Uneek Nxis


綠色

黑色


沙色


把兩雙鞋擺在一起,很明顯可以看到使用同一款鞋底,輕量又具緩衝能力的EVA高密度中底,這代表Uneek Nxis在某些場合,具備和Nxis接近的戶外能力。

鞋底的顆粒一模一樣,採用4mm馬蹄全地形橡膠大底,所以若是不太困難的戶外地形或路線,只穿著Uneek Nxis也能克服。

和Nxis以及KEEN大部分鞋款一樣,Uneek Nxis有符合人體工學的護趾設計,厚厚的橡膠能保護腳指頭,但鞋帶和登山款的Nxis不同,沿用的Uneek的鎖定彈性鞋帶和PET塑料再製彈性編繩,穿脫更方便,也更透氣。

兩者鞋身套用了一樣的設計概念。但Nxis是有顆粒的鞋面,Uneek Nxis則是超細纖維鞋面,觸感和質感有很大的不同。

此外,Uneek Nxis和原創Uneek接觸腳底板的地方都有ECO ANTI-ODOR抑菌科技,只是Uneek Nxis多了可拆式PU鞋墊,穿起來的舒適性更佳,要拆洗也更方便。


用 Uneek Nxis 爬個郊山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鞋底有足夠的緩衝和止滑能力,但更困難的路線就得斟酌個人的能力了(攝於離家很近的台中環保公園步道群)


最推薦穿著的場合還是一般環境,尤其是旅行,可以裸足單穿或配襪子,穿起來就像球鞋一樣,讓 Uneek Nxis 跳脫 Uneek 編織涼鞋的限制(攝於京都鴨川)



呆呆二月穿去日本旅行,因為鞋底夠厚,走起來的腳感很好,一整天走下來,腳底板的疲勞感很明顯地減緩。呆呆說,不管是外型還是舒適度,這應該是她穿過最棒的Uneek系列了。但以後應該會有更棒的吧?我不意外,也相當期待(攝於京都街頭)

這是我的黑色 Uneek Nxis。最近天氣變熱了,出門時不想穿襪,但在某些場合又不想顯得太隨性(比如說拖鞋)就會穿這雙,效果不錯喔!(攝於台中街頭)


呆呆著用Uneek Nxis沙色的穿搭,我問她這件喇叭連身褲是怎麼回事?她說這是珍藏30年的好東西,不懂不要問 XD(攝於台中街頭)



這是我穿的沙色 Uneek Nxis,維持一貫的大地色穿搭,有點懶,但簡單有效(攝於台中街頭)

最近聽到一個時裝界的名詞叫「Clean Fit」,意思就是捨去名牌和LOGO加持,單純用簡潔修身的服飾營造的穿衣風格。我心想,這種樸實又耐穿的style,其實就是平常我跟呆呆外出的樣子啊(終於跟上流行了?!)



除了新款的 Uneek Nxis,2023新色的經典Uneek也是有在穿,例如呆呆腳下這雙,咖啡色的鞋面配白色鞋帶,和草地上的落葉很搭(攝於台東鯉魚山&海濱公園)

幾款已經上市或即將上市的Uneek的配色也很棒,實在搞不懂KEEN設計師的腦袋裝了什麼,好像有用不完的創意。

換個材質、換個鞋底,很容易變成換湯不換藥的冷飯,但KEEN總是可以玩出不同的層次,然後你就會開始想像並期待,那A+B有可能嗎?還是B+C+D也有辦法呢?最重要的是,KEEN的設計與配色能力實在太強大,幾乎沒有踩過地雷。

例如這雙台灣還沒有出現的 Uneek II Open Toe,開趾設計跳脫了KEEN的傳統讓人耳目一新,期待未來台灣代理商能夠引進!

還有這雙專為女性設計的 Uneek Astoria,有點導入高跟鞋的概念,相信女孩子看到很難不失心瘋。

有了這幾雙Uneek的延伸款出現,讓我覺得⋯⋯「Uneek宇宙」似乎正以一種想像不到的速度擴張,也代表KEEN真的不是在炒冷飯!



JASPER ROCK


除了 Uneek Nxis,另一款近期常穿的就是 Jasper Rock,厚實樸拙的鞋身,穿起來有點份量,很適合秋冬穿搭。雖然2023年沒有改款或新款,但是推出許多讓人愛不釋手的新配色!

結合黑色、綠色和褐色,也就是我最常穿在身上的三種大地色,搭配黃黑相間的彈性繩,是至今我最喜歡的 Jasper Rock 配色,很像把綠頭鴨穿在腳上?(攝於京都)

這是官方圖,顏色比較精準。

呆呆腳下的是另一款新配色,和日本音樂祭 New Acoustic Camp 藝術總監守矢努合作,限量聯名款特色十足,除了鞋面的NAC LOGO印花,還有一些別出心裁的巧思(攝於台中街頭)

看看這個可愛的特仕款鞋墊!

還有鞋底的配色。

呆呆這雙其實是男款的配色,以灰岩和松綠色為主。


女款是櫻花粉配蘋果綠,穿起來應該很可愛!



PYRENEES


另一雙帶去日本旅行的是人氣登山靴 Pyrenees 庇里牛斯,因為考量會有大量的雪地路況,需要高筒、止滑、好走路等各種需求,又要兼顧穿上街好看、好穿搭(行李箱空間非常有限),看看鞋櫃,理所當然地選了 KEEN Pyrenees。

呆呆是從2019年就開始穿的褐色皮革款。


我的是2022年的新色,照片乍看很像黑色,但其實是很漂亮的深藍色,搭配原廠的橘色鞋帶很好看。


會帶 Pyrenees 的另一個考量是需要穿冰爪或雪鞋。



從長野的戶隱神社,走到東京的街頭,腳下的 Pyrenees 一直是雙好走、好看又好穿的靴子,非常推薦給旅行中有規劃戶外行程的人!



NEWPORT


至於我跟呆呆穿著歷史最長,也是我們開始認識KEEN的起點,當屬屹立不搖的 Newport 系列了,光是原創款就有一大串說也說不完的配色、限量聯名、各式材質,還由此延伸出許多款式,例如其中之一的 Zerraport II,就是這兩年大放異彩的新鞋款。



我跟呆呆都戲稱這是芭蕾舞鞋,因為Z型織帶的設計讓腳背裸露的部位變多,真的很像舞者穿的鞋。呆呆穿起來很好看,但我自認無法駕馭啊⋯⋯(攝於台中街頭)

呆呆的穿搭,她跟我借的襯衫實在完美 :P(攝於台中街頭)

路過一隻黑柴,看看那銳利的眼神 XD

用 Zerraport II 做更隨性悠閒的打扮也ok(攝於南投露營區)



而我依然是經典款的死忠愛好者,腳上這雙是 Newport 推出二十週年的紀念款,簡約風格的 Monochrome 單色系列,將 Newport 簡樸的外型用最基本的形式呈現,有不忘初心的意涵。我腳下的是 Newport H2 卡其色,其他配色請看以下圖片(攝於台東海濱公園)


男款顏色。


女款顏色。

這幾雙單色系列真的是越看越好看,粉粉嫩嫩的,突然覺得選最安全的卡其色太保守了⋯⋯


還有這雙,KEEN終於推出沒有後腳跟的拖鞋版 Newport 了,名字就叫 Newport Slide,對我這種總是踩 Newport 腳跟把它當拖鞋穿的人,實在是福音啊!最近出門買便當、逛超市、倒垃圾都穿這雙,使用率極高!

這是今年還會推出的幾款 Newport,一樣大玩材質、配色或聯名,相當令人期待!有機會穿到再來拍照分享。

以上,感謝收看!


*詳細款式、顏色與價格,請洽 KEEN Taiwan 粉絲專頁
*KEEN 全台專櫃和授權經銷商資訊:https://reurl.cc/Yn5Rl
*或可到 Como Store 機能風尚選品店 選購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

  1. 被燒到鞋子,還喜歡您的橘色褲子,不知道是哪個品牌呢?感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