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駕露營車】-- Day1 Alice Springs


【本日行程】

/ 起點 / 
位置 Alice Springs租車公司"Salamanda Travel"
地址 40 Stuart Hwy Alice Springs NT 0871
網址 http://www.salamandatravel.com/

/ 終點 / 
位置 Desert Oaks Resort
地址 Corner Stuart & Lasseter Highways Erldunda NT 0872
網址 http://www.desertoaksresort.com/


/ 駕駛里程 / 
201公里

/ 駕駛時間 / 

2.5小時

/ 地圖 / 




────────────────────────────────────────────────

從Adelaide機場飛Qantas國內線到Alice Springs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兩地時差一小時),著地後從小飛機走出來就直接進去大廳。機場很小,但是簡單大方很有內陸的室內風格,領了行李就到外頭搭計程車。


↑ 機場跑道到機場內部的走道(圖片來源:wiki)


↑ 機場外觀(圖片來源:Andy Mitchell


從機場搭計程車大約20分鐘以內就會到,不用擔心塞車,根本沒甚麼車,Alice Springs的市區很小,出發之前還用Google Map研究半天,到了那邊才發現根本不需要導航。


↑ 這是租車公司的樣子(圖片來源:Google Map)


↑ 辦公室內部,有個櫃檯跟一個簡單的大廳


有關在Alice Springs租車的相關資訊,我都寫在前一篇文章《行前計畫與準備》裡頭,想要知道租車的方法跟細節都可以找到,在此不贅述。

原定取車後就要直奔到鎮上的Coles超市採買這一個禮拜的食物跟飲水,但到了櫃檯才被告知我們訂的車子因為前一個人延遲交車,所以還在清洗整理中,這時間大概還需要一個小時。服務人員也很乾脆地給了我另一部車的鑰匙,讓我們可以利用這個空檔出去晃晃。

只是當我問他需不需要看我的護照或是駕照時,他也笑了笑說不用啦,讓我覺得還真是隨興啊。


↑ 這間Coles超市很大,可能方圓百里就這一間了。販售的商品一應俱全,會逛到有點腳酸。


↑ 在這邊真的要提醒一下,不要急著把一周的食物都買光,因為沿途都有補給點。會這樣說是因為車內冰箱真的很小,買太多食物不是很好塞。預算200澳以內就可以讓這一路餐餐吃到飽、吃到撐,而且比餐廳都好吃太多了。自炊,絕對是第一選擇!


採買完畢回程的路上接到電話說車子準備好了!但我們決定先去旁邊的Hungry Jack's用遲來的午餐,當時也大概三點了吧...



點完餐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順便安撫一下剛剛因為不熟左駕而被當地人狂按喇叭而受驚脆弱的心。吃完我跟呆呆都覺得這漢堡居然比在馬來西亞吃到的Burger King好吃,還偷偷稱讚了一下!事後Ricky才跟我們說,在澳洲,Hungry Jack's就等於是Burger King,因為品牌名稱已經老早被註冊了,所以只好改名,這挺妙的。


取車時間大概需要半小時,聽他講完一些囉嗦的注意事項就可以出發了!


↑ 摸索一下,大約開半小時後就開始進入荒野路線,很久才會碰到一輛車經過。



天氣很晴朗,聽著音樂,心裡燃起一種沒有真實感的興奮。只是突然高速行駛的車子,被許多密密麻麻迎面而來的飛蟲給襲擊,只能說有一種壯烈的噁心感。


↑ 停在路邊休息,覺得車頭被毀容得很誇張。


↑ 這大概也是澳洲內陸的名產吧.......


大約兩個半小時後就到今天的目的地Desert Oaks Resort(圖片來源:Google Map)

Desert Oaks Resort位在通往Uluru的轉彎處,是進入國家公園的第一個大休息點,有加油站跟小商店,還有住宿跟露營。

↓ 住宿價目表


可以看到住旅館房間的費用跟露營實在是天差地遠,而且接待櫃台昏暗,整個營地洩出一股敗破的氣息,完完全全就是公路電影裡殺人魔會出現的B級景點。

游泳池面都是落葉跟白蟻的屍體,地面上到處都是沒有清理的蟲屍,數以萬計,密密麻麻,噁心至極。想到有傻蛋要花三千多塊住進那種爛房間,臉上就是三條線。

露營費用在櫃檯就會收取,兩個成人+供電營位+停車費,一共是37澳,約台幣950塊錢


↑ 稀落的觀光客已經早早到營地就位,大部分都是租來的露營車


↑ 出發前我還寫信過來說要預定,他當時回覆我人來了就好,不需要預訂,我想原因應該是很明顯了


↑ 營地概況,有淋浴間跟廁所,也有BBQ區域,但因為入夜後白蟻實在太多,並沒有使用到太多設施。









第一天就這樣簡單地結束 :)


【系列文】

● Day0 行前計畫與準備
● Day1 Alice Springs
● Day2 Kings Canyon 國王峽谷
● Day3 國王峽谷→ Ayers Rock Resort(Uluru)
● Day4 Uluru / Kata-Tjuta 風之谷
● Day5 Uluru 烏魯魯(Ayers Rock)

留言

  1. 你好 請問這裡的營地沒有蠍子嗎 >< 因為我們打算買帳篷 本身自己有車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沒有看到,似乎不代表不會出現蠍子⋯⋯個人認為還是小心為上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