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駕露營車】-- Day3 國王峽谷→ Ayers Rock Resort(Uluru)


【本日行程】

/ 起點 / 
位置 Kings Canyon Resort
地址 Luritja Road, Watarrka National Park, NT 0872
網址 http://www.kingscanyonresort.com.au/

/ 終點 / 
位置 Ayers Rock Resort
地址 Yulara, Northern Territory 0872, Australia
網址 https://www.ayersrockresort.com.au/

/ 駕駛里程 / 
304公里

/ 駕駛時間 / 

4小時

/ 地圖 / 


────────────────────────────────────────────────────────

今天的行程及交通安排如下:

● 05:30 起床,看日出
● 06:30 早餐
● 07:10 開始走Kings Canyon Rim Walk(6km)
● 09:40 到達
Garden of Eden
● 11:20 結束Rim Wlak步道,離開國王峽谷

● 11:40 回到Kings Canyon Resort 營地,午餐、休息、淋浴
● 12:10 加滿油,離開Watarrka國家公園(國王峽谷區)往Uluru前進
● 15:00 Curtin Springs休息站加油
● 16:00 到達Ayers Rock Resort營地

────────────────────────────────────────────────────────


↑ 原本打算六點就出發到峽谷,結果還是慵懶睡過頭,直接先把早餐煮好再說。


↑ 提醒一下,東西真的不要買太多,沿途都可以補給。我們為了要把食物消耗掉,每天三餐都吃很飽很飽...


↑ 七點多到達昨天已經去過的國王峽谷,直接繞過Creek Walk的起點,從Rim Wlak的上坡開始


↑ 幾乎每一個部落客都寫這段很陡很難,其實真的還好,花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走到最上面了(照片中間有正在爬升的老外)


↑ 上到稜線,往右邊走過去就是環繞整個峽谷的路線



↑ 一上到最高點就開始亂走亂玩...沒有把指示牌跟建議路線放在眼裡...(好孩子不能學)


↑ 整趟旅行都穿上KEEN Jasper


↑ 一開始我們對國王峽谷並不抱太大期望,以為就是一個觀光客路線的普通觀光景點


↑ 才開始走沒多久就馬上改觀,被那種不可能在台灣看到的場景給震撼,花了比平常人更多的時間四處玩耍...(不可以爬山壁,好孩子不能學)








根本在外星球啊!!!




↑ 官方建議不要靠近懸崖(好孩子不要學)



↑ 走到峽谷的邊緣,發現對面聚集了一大票人,一直對著我們這邊猛拍,不曉得是看到甚麼景色,我們有點霧煞煞




↑ 走到這邊的時候已經被太陽曬得頭昏腦脹,發現身上帶的水不是很夠喝,明明已經帶了差不多三公升還是喝不夠,建議一個人至少要帶兩公升的水才能應付40度的高溫





↑ 接下來走過中間的鐵梯開始往中間的Garden of Eden移動。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多花時間繞過去看,到了那邊才慶幸多走了這一趟



↑ 峽谷的中間出現一塊綠洲,還有豐沛的水源


↑ 叉路過去約20分鐘可以到達





↑ 在這邊因為有水涼爽很多,簡單用一下行動糧就回主線道



↑ 往上走一段路,發現另一個水源,原來是Garden of Eden瀑布的上游


↑ 但今天水不夠,所以並沒有形成瀑布。如果水很多的話就會從照片前面的盡頭往下流到Garden of Eden


↑ 看一下有瀑布的樣子....(圖片來源:Google)






↑ 走到這邊的時候,終於知道那時候在對面為什麼會有一堆人拍照了,原來是可以看到整個峽谷的山壁




↑ 眼前壯觀的景色絕對不是照片可以表現的呀....


↑ 又發現一隻蜥蜴,絕佳的保護色



↑ 從這邊開始快速下山


↑ 很快就回到停車場。這部車側邊有Dave Grohl的頭像,旁邊寫著"I was in fuckin' NIRVANA dude"  哈哈哈哈


大概中午,回到Kings Canyon Resort營地簡單的休息、淋浴,把車加滿油(這加油站的油是沿海地區的兩倍,但也是唯一的加油站了)就要出發到Uluru了


↑ 路上呆呆一直說「這是我最喜歡的樹!我要跟他合照!」(但沿途差不多有十幾顆"最喜歡的樹")




↑ 路邊休息.......



↑ 經過一個人稱「假烏魯魯」的山 Mt. Connor,其實也是個觀光點,但一般人都會直接跳過


↑ 從空中角度看過去(圖片來源:Google)


↑ 過了Mt. Connor沒多久,來到中間的補給站Curtin Springs。他同時也是一個複合經營的營區,有簡單的MOTEL、商店、營地跟加油站。顧店面的是一個台灣女生,但是沒有跟他多聊。這邊加油必須先到櫃檯請對方開油槍的鎖,加油也是由服務人員幫忙,算是比較特別的一點。(圖片來源:Google)


↑ 大概五點多到達Ayers Rock Resort Campground,這也是我們住的第三個營區


簡介一下Ayers Rock Resort。Uluru位在名叫「Yulara」的城鎮內,這個小鎮大部分是由「Ayers Rock Resort度假村」所支撐著,是進入「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的門戶,這個國家公園裡面有兩大景點,也就是Ayers Rock "Uluru"這個大石頭,還有Kata Tjuta風之谷。


↑ 設備完善,腹地廣闊,絕對稱得上是五星級的渡假村,而且也是這個內陸沙漠裡最繁榮的地方,擁有飯店、加油站、商店、郵局、酒吧、Coles超市、自助洗衣,甚至還有自己的警察局跟消防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整個度假村由一個環狀道路向四周擴散,每一個入口進去都是不同主題的區域,我們住的地方就是地圖右上方的Ayers Rock Campground。


↑ 這是官方圖,可以看到部分度假村跟Uluru的相對位置


↑ 右上角是Ayers Rock Resort,從度假村開車到右下角的Uluru巨岩約19公里,需要25分鐘;若是要到左邊的風之谷Kata Tjuta則約53公里,需要開車50分鐘。由於都不是非常近的距離,所以一定要算好出發跟離開的時間,因為國家公園的入口九點就會關閉,務必要在太陽下山後盡速撤退!另外要注意的是,進入國家公園需要付門票,一個人頭是$25,可以進入園區內三天,所以一般人也都是規劃三天的行程。


Ayers Rock Resort Campground入口有一個小小的Check in 櫃台,把列印下來的預約單直接給服務人員看就可以,收費如下:


↑ 不供電營位是$36塊,供電是$42。我們一樣選擇供電營位。



↑ 但是營地其實會隨著季節不同調整價格,而且還有提供特殊價目表。以我們一月中過去的價格,可以看到Package Rate的價位,原本一天要$42,但是住三天只收兩天的錢也就是$84。原本我們只打算在這邊過兩晚,但是我們都覺得實在很可惜,所以臨時更改行程為三天。

※ 預訂網址:http://goo.gl/3v8lGA



↑ 到了營地發現居然一顆樹都沒有,其它人的營位都有大樹可以提供遮蔽....。馬上開車回去Check in 櫃台要求換位置,服務人員也很爽快地幫我們改。爽快也是應該的,因為營地又大又空,根本不用擔心沒有位置。折騰了一下,總算安頓好,行程不趕所以先從晚餐開始...


↑ 這是整趟旅行煮得最搞剛又最豐盛的一頓晚餐!


↑ 晚餐結束就到營地旁邊的Sunset Viewing觀景台


↑ 第一眼的Uluru感覺還好而已


↑ 遠方的Kata Tjuta風之谷則是讓人非常驚艷與期待


晚上終於可以使用乾淨的自助洗衣機,因為是在室內所以不會有白蟻入侵,但同時我們也發現這個營地最大的敵人反而是會咬人的大螞蟻....。不過跟前面兩個營區相比,Ayers Rock Resort真的是可以感受到服務和管理的營區了!

白天40度的高溫,入夜後大概只剩下20度,晚風涼爽,星空燦爛。


【系列文】

● Day0 行前計畫與準備
● Day1 Alice Springs
● Day2 Kings Canyon 國王峽谷
● Day3 國王峽谷→ Ayers Rock Resort(Uluru)
● Day4 Uluru / Kata-Tjuta 風之谷
● Day5 Uluru 烏魯魯(Ayers Roc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