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理解的露營| Springbar 春帳首露

難得有機會測試大尺寸的露營帳,決定到山上放鬆一下,順便利用空閒時間做點功課,像是寫稿啊,做簡報呀,之類的。

但⋯⋯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山上營區的網路簡直慢如龜速,連上廁所沒有衛生紙都無法透過電話向呆呆求救(最後脫困的方法請不要問)總之,所以我們換到三天兩夜的悠閒與寧靜。

過去我分析大人喜歡露營,大抵是為了滿足小時候未被滿足的幻想:把帳篷佈置得像一座城堡,或是來一場貨真價實的辦家家酒。而近來純露營的次數多了,於是對露營文化又產生一點新的見解。

多數人不畏風雨、不辭辛勞,將大批裝備食材扛上車子後再開車到偏遠山區,一定都能理解:「待在家裡其實真的又方便又舒服」。那為什麼還要搞得這麼麻煩呀?

我想,大家追求的,應該就是這個「麻煩」吧。暫時離開煩人的工作,面對日常生活中用文明機器就能輕鬆解決的雜事,重新用自己的雙手,去組一頂帳篷、煮一頓伙食、和朋友圍著火圈好好聊天,重拾「生活」的感覺。否則,在日復一日的例行公事中,人的感官只會越來越麻木

有人登山野營,有人到營區露營,各取所需,內在追求的東西其實相去不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