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 ON TIME|南投國姓「東原秘境」機車露營 feat. SYM KRN


清明連假前安排了一次機車露營,以南投國姓的營地為折返點,中途安插一些順路的小景點,文章繼續看下去就有介紹。但我首先想說的是⋯⋯

去程時天氣還有點涼爽,但回程時天氣突然變得跟夏天一樣,柏油路變得好燙,熱氣直直往上衝,我脫掉外套還是覺得很悶,心想自己幹嘛不開車呢?舒舒服服地在車上吹冷氣不是很棒嗎?但令人欣慰的是,每次經過大片農地時,綠油油的水稻田總是能立刻傳來通體舒暢的涼意。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會令人不自覺地嘴角上揚,有點像是在爬連續陡坡時突然出現的平緩地形,可以暫時喘一下氣了,讓山谷的涼風將汗水吹乾。雖然你知道等一下依然會爬得汗流夾背,也知道快樂會很短暫,但這個快樂是真實的,是雖然微小但可以確實握在掌心裡的快樂。

於是覺得慶幸,還好是騎機車出門,否則就不會感受到微妙的幸福瞬間了 :)

感謝呆呆,安排這次充滿驚喜的機車小旅行;也很謝謝SYM,提供最新上市的KRNBT(麒麟)讓我們試乘。

這次安排的景點如下:

台中金城武樹:其實我不喜歡到處都有一棵被冠上「金城武」名號的樹,所以和這棵老榕樹相比,我對旁邊納涼的三隻小黑狗比較有興趣(那大家知道市區還有一座台中嘉明湖嗎……)

雙龍隧道:位置在投6線公路,車流量極少,因為大部分往來的人都走台14線或國道六號,所以會走雙龍隧道的通常是當地人,或是特地過去的單車或機車騎士。這邊的景觀很特別,從入口通過長長的「時空隧道」,停在中間的一線天觀看兩旁清澈的溪流和老舊的石橋,真的會有時光倒退的錯覺,令人驚艷。

東原秘境:視野和風景絕佳的露營地!

國道六號大腸包小腸:這不算景點,只是一個呆呆偶然在地圖找到的中繼站,會停下來純粹是因為很接近騎行路線,加上美食評價很好,所以身為大腸包小腸的愛好者,理所當然要停下來吃「一組」(沒想到這竟是此行最大的亮點!)

*****

從台中出發,先到這個地標拍張照


這就是「台中金城武樹」,各位覺得如何呢?(我是覺得旁邊的黑狗比較可愛啦)


繼續上路!(鞋子是2022年的Keen Jasper新色)


照例要拍的反射鏡合照


第一次從這個視角看九九峰,真是賞心悅目!


投6線看國道六號高架段和後面的九九峰



雙龍隧道



雙龍隧道。以前裡面沒有安裝燈光,很暗,漆黑一片,現在有溫暖的橘光了,騎在裡面的感覺很魔幻

雙龍隧道,前面有光那段就是一線天的位置,很值得特地繞過去看看!

剛好和慢跑的人錯身而過,車子和人都縮成好小好小的剪影


雙龍隧道中間的一線天,令人驚艷!



可以站在對相的橋看對面,如果能拍到兩車交會應該是個很有趣的畫面


雙龍隧道掰掰,下次見!



東原秘境


離開雙龍隧道,大概再騎半小時山路就抵達營地啦!

為了這次試乘,我們給自己一個藉口買了新的安全帽 :P

營地的可愛小貓

美麗的山景


色溫逐漸轉變,層層疊疊的山巒讓人看得出神



機車露營不用吃太好,簡單吃個泡麵即可(其實我們即使開車也是吃泡麵啦⋯⋯)

隔天一早依然是好天氣。很滿意這次機車露營的設定,東西帶得精簡,剛好夠用即可(不夠或忘記帶的跟隔壁的朋友借就好)

早餐:煎大阪燒和蒸包子

帳篷是Nortent Bivuakk,類似軍幕的設計,有開煙囪孔,可以搭配柴爐;除了一室一廳,也可以架高只當天幕使用,變化性很高,適合登山團體出隊當公裝炊事帳,或是機車露營。


剛拿到試乘車就馬上打包出門了,還沒來得及安裝貨架做更有效的裝載設定,有點可惜。不過也因此獲得「原來這樣也可以」的寶貴經驗 :)

把東西都丟給朋友的車子載送,我們準備輕裝上路,好好享受騎乘的樂趣啦!



覺得這排路樹很漂亮,停下來欣賞一下(想停就停,真是騎車的一大優勢)

進出營地的「山茶鍋路」,沿途的風景很不錯,騎機車可以慢慢欣賞,比開車愜意很多


拍了好幾張都失敗,呆呆竟然說她要認真練追焦 XD



「原來從這個角度看國道六號是這樣呀⋯⋯」



國道六號大腸包小腸



「國道六號大腸包小腸」,生意超好,所以熟客都是先打電話預訂,開車到那邊拿了就走。我們不趕時間,騎到攤位旁先買兩組慢慢吃,順便休息一下,躲避突然出現的艷陽



打開包裝袋的時候我慘叫了一聲,天吶!!!老闆竟然放了我最討厭的小黃瓜,而且切得很細,根本挑不掉。但因為味道實在太香了,也不好意思在老闆娘面前挑食,只好硬著頭皮咬下去⋯⋯沒想到接下來那一瞬間,舌頭可以感受到薑、蒜、菜脯、小黃瓜這些配料和大腸香腸的完美合體,然後下一秒,前所未有的美味在口腔裡爆發!這絕對是此生吃過最棒的大腸包小腸。

因為太好吃了,吃完後考慮了三秒馬上追加第三組和呆呆均分。現在回想起來,除了機車很帥很好騎之外,這趟小旅行最念念不忘的居然是那組大腸包小腸⋯⋯




回程。獅象山觀音佛寺入口(大覺路),左右各一尊巨大的獅象石雕!

*****


騎這一趟下來,我們都覺得如果沒有安裝外掛貨架的話,雙載會有點擠,所以思考了一個單人騎乘的打包設定:前踏放小包,後座用彈性繩綁大包,這樣剛剛好,坐起來也舒服許多了


給不會騎車的呆呆在路邊帥一下 XD

感謝收看!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