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茶山部落的貓咪們(茶山休閒農業區)



兩年後再遇見同樣一隻虎斑貓,原來他的名字叫做奧立佛。

事情是這樣的。2021年11月我們到嘉義的茶山部落進行拍攝工作,若不算近期的勘景,上一次(也是第一次)拜訪茶山部落,時間點是2019年的10月,那時候我們正在走山海圳國家綠道,出發後第五天早上在部落裡閒晃,吃早餐的時候發現一隻很親人的虎斑貓,他在腳邊繞來繞去,用毛茸茸的身體往我身上蹭。

我把他抱起來,緊緊地抱著,因為他讓我想到呆呆養了十九年的阿貓。


可能還有人依稀記得,2019那年的春天,我們在南美旅途期間失去了阿貓,即使用盡千方百計和全身的力氣,想要在最短時間內飛越半個地球趕回台灣,阿貓還是在我們改訂好機票的半夜辭世了。來不及好好道別,變成我們最大的遺憾。

阿貓個性很倔強,心裡只有呆呆,所以結婚住在一起後,我花了好長時間和他培養感情,才能把他像嬰兒一樣抱著(雖然一下子就會被掙脫)。失去阿貓後,我滿腦子只想著能不能再將他擁進懷裡,一次就好。而這個缺憾,在半年後,很巧妙地由茶山部落的某一隻虎斑貓給填補了。

然後又過了兩年,我們回到茶山部落,竟然又和他相遇了,他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就在當時的早餐店附近,我稍微愣了一下,一時之間還無法確認,直到我把他抱起來端詳了一會兒,才認定他就是兩年前那隻虎斑貓。

部落的阿姨經過,說他的名字叫做奧立佛。原來啊,你不是流浪貓,你有一個家,有照顧你的人,而且還把你養得肥肥胖胖的 :)

2019的奧立佛,當時他沒有項圈,我還以為他是流浪貓


2021年的奧立佛,長胖了,表情還是一樣驚恐 :P


#溫馨提醒

茶山部落的貓咪看起來像街貓,但其實都有人在餵養或放養,如果想去看看這些小傢伙,記得溫柔一點,怕生的遠遠觀察即可,親人的就給他嚕起來。要是遇到奧立佛請看看它是不是又變胖了?


*****

可愛的小白貓和三花貓,總是守在部落廚房旁邊等人餵食

不知名的小橘貓,超呆萌,突然從田地裡冒出來被我們逮個正著 XD

「沒錯沒錯!就是摸那邊啦!!喔喔喔喔喔~」

下榻民宿「茶山95號客棧」的貓咪,黑色的名字叫「貓」,虎斑叫做「母貓」,非常直白的名字 XD

部落廚房的貓咪,很怕生,一接近就會跑掉

但只要你的手上有飼料⋯⋯哼哼哼

倔強的白貓和花貓

白貓被仔仔嚇到,直接衝到樹上躲避

名字應該是小白,是部落裡最年長的白貓,這附近只要是白貓應該都有他的血統

他很乖,很親人,常出沒在圓環岔路

又白又美,氣質真的很好、很端莊

但只要你摸對地方,再優雅的貓咪也會放下矜持 XD

小白二號

小白二號與三號(根本分不出來啊)

小白四號和五號,一片葉子就讓他們玩得超級開心,有夠可愛!

被仔仔嚇到的呆萌小橘貓

馬上抱緊處理!

部落不只貓多,狗也很多

看風景的仔仔

「要喝沙士嗎?」


吃早餐時,露出小狗眼的仔仔


一進部落就看見的小橘貓,超級可愛,我跟呆呆說如果他很親人我就帶他回家當小孩。可惜,他很怕生,一看到人就跑遠,我只能用遠焦鏡頭拍這個無緣的橘貓了⋯⋯


小花每天固定時間都在固定的位置,每次走過去都會跟他玩一下,像在跟朋友打招呼一樣

睡到昏死的奧立佛,連仔仔接近都不知道,而且還被我用CPR的方法嚕,笑死!

奧立佛,以後我再去看你喔!

不以為然的仔仔?!

人家部落廚房在忙著晚會的食物,你們在下面偷吃


這隻貓咪的表情又詭異又好笑,每次看到他都很想問:你幹嘛酸梅嘴啊?

酸梅嘴

這根本是貓頭鷹吧!!


感謝收看!今年是虎年,請大家繼續愛護貓科動物!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