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亂入日本輕量化玩家的雪地露營 @長野 Nagano Forest Village


結束上高地的雪地露營+健行,我們下山後直奔長野和其他人碰面,打算到飯綱高原再露一晚,主要成員是日本在地的輕量化玩家,而我們是以訪客的形式加入。

大家露營的方式跟內容跟台灣不會差太多,類似團露,一樣會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但裝備會以輕量或超輕量化為主,而最大的差異是⋯⋯整片營地都是很厚的積雪⋯⋯(誒,就算雪季上台灣百岳野營,我也不會挑在雪地上啊)

經過一陣舟車勞頓,抵達營地的時間有點晚了,太陽已經下山,雪地被微暗的暮光籠罩。走到入口處先看見體積很大的基地帳和綿帳,大家都帶了柴爐,煙囪都有炊煙裊裊升起。ok,這應該是一般人的雪地配備,非常合理。

再往裡頭走一點,看見好幾頂輕量化帳篷錯落在同一區塊,任何你覺得睡在雪地一定會冷死的帳篷都集中在這裡了,尼龍帳、DCF帳、金字塔帳、半自立帳,甚至有人用幾乎露宿的方式只搭一頂矮天幕,然後在雪地裡挖了一個坑,那就是他要睡覺的地方⋯⋯

「修但幾咧」我突然感到害怕,一半原因是想到隔天要收濕帳就胃痛,我們觀光客可沒那個空間跟時間去曬帳啊;另一半原因是,剛經歷過上高地雪地的洗禮,突然覺得這種經驗好像夠了 XD
 
於是我們很俗辣地先跟一大群新認識的日本朋友說:「不好意思,我們先去車上拿行李喔!」然後立刻轉身到櫃檯詢問:「請問你們還有空的小木屋可以入住嗎?」沒想到竟然還真的有一間空屋耶,於是毫不猶豫地付錢結帳拿鑰匙⋯⋯

真的是太羞恥了,約好要在雪地上露營,交流彼此的輕量化心得,但我們卻臨陣脫逃跑去睡小木屋。雖然內裝很簡陋,只有兩個上下鋪床位,以及一座看起來不怎麼靈光的瓦斯暖爐,但和外面的雪地相比,小木屋實在是太溫暖了!只好跟日本朋友們說聲抱歉啦。

進到小木屋室內,在上高地雪地度過煎熬一夜的P君表示,原本他還有點不舒服,但一聽到可以睡小木屋,身體馬上沒有毛病了呢!(其實我也是鬆了一口氣哈哈)

P.S. 我們在PCT也是有雪地搭帳或露宿的經驗,而且睡墊R值只有0.7,但那時候並不覺得太冷,可能是氣候乾濕度有差的關係,又或者是海拔高度的影響。總之,不是每一種雪地的狀況都一樣,只睡過幾次而已,經驗還不足,跟常常在雪地打滾的外國人相比,我們真的是抱著體驗、觀摩學習的心態,因為也許這是人家的日常 (這提醒我不要用自己的視角和經驗去評斷他人)

從乘鞍搭巴士下山後,一樣到新島々駅轉乘電鐵,由此要回松本再轉到長野市區

上高地線的電鐵都有各自的虛擬代言人

幾天前這邊還沒有雪,再過去時地上都是積雪了

可愛的宣導圖

松本JR站的鐵軌上全是白茫茫的積雪

長野名物 XD 當然有買了好幾罐七味粉回家囉!

營地是長野的Nagano Forest Village傍晚時分抵達營地的天色就是這樣,視覺上已經覺得很冷了,走進雪地之後更冷⋯⋯真的很想加入一起玩,但對不起,我們辜負大家了 XD

營地就在湖邊,很美,只是湖面整個結冰並被雪覆蓋

臨時改變計劃住進去的小木屋,溫暖的黃光讓我們覺得做了正確選擇 XD

太陽下山,雪地點燈的氛圍一百分

除了輕量化專區,我也順便瀏覽一下營地周圍,看看大家都用什麼配備迎戰雪地。這是使用 Marmot 基地帳的玩家


走近輕量化營地區,發現一張大桌子,我想說這樣算輕量化嗎?下一秒才驚覺這是就地用雪蓋出來的桌子!真懂玩!(登山杖則充當燈柱,直接插在雪桌上)

這頂應該是Locus Gear Khufu DCF-B,裡面的東西都結霜了,他們還跟說我不冷,今天算溫暖的!(雪國人的體質!!?)


突然在天寒地凍中分享輕量化背包的使用心得,非常可愛!

*****

太陽出來前我就醒了,本來只是想出去上廁所,結果剛好要日出了,於是在外頭閒晃拍照

潔白的雪地染上日出陽光的金黃

那片平坦光滑的雪地就是原本的湖面


後面那座就是飯縄山,其實已經有很多人拔營去爬山了,真是佩服啊,但也或許是冷到沒辦法睡到自然醒吧 XD


我很想在外面大喊:你們還好嗎?お元気ですか??

就是這個雪坑,睡在這邊的主人已經拔營了,真心佩服⋯⋯

赫然發現雪桌上還有冰啤酒⋯⋯哈囉?

帶啤酒來雪地喝,這是什麼體質啊?

搭在棧板的熊帳,お元気ですか?

路過前一晚看到的Marmot基地帳,お元気ですか?

Hilleberg Keron 4 GT,お元気ですか?


完美的光線

路過這兩位小哥,不是輕量化那一掛的,有焚火台可以烤火比較溫暖,但火熄滅後就不曉得了,真勇者!


Sabbatical Morning Glory,お元気ですか?

Sabbatical帳篷主人的狗狗,超級可愛

呆呆剛好拍到他衝向鏡頭的模樣,可愛破錶!


太可愛了,再給你兩張版面

呆呆與雪人

回到我們溫暖的小木屋專區


P君還在睡覺,窩在溫暖的睡袋裡

前一晚猜拳贏了才可以睡上下舖,那就是我 哈哈

我把昨天買的咖啡熱起來喝



早餐簡單解決

阿茅與P君望向窗外的背影,好像在慶幸什麼 XD

下次一定去雪地跟大家潰修啦(如果有下次的話⋯⋯)

營地設施還不賴,有很棒的餐廳,也有店中店販售戶外和露營用品


以及這個很好買的土產區 :P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