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實現對媽祖的承諾了。」白沙屯媽祖進香初體驗雜記⁡


幾年前我們就說好要去參加白沙屯進香了,但拖延症一直發作,加上工作很忙,於是就這麼擱置了好久。但這次真的會去走大概是徵兆出現了吧。

一個多月前我們從大樓管理室收了一個包裹,領件時我快速瞄了一眼,先確認地址沒問題,再確認收件人,OK是呆呆,雖然姓氏寫錯了,但姓名兩個字都對。我沒想太多,因為這種錯誤偶爾會發生,所以就沒放在心上把包裹拿上樓了。

拆開包裹後有點傻眼,因為裡面是一整套白沙屯進香的服裝,有背心、帽子、號碼牌之類的東西。我第一時間想說,唉唷,呆呆偷偷報名喔,看來今年終於要去走了吧!但隨之發現,誒,怎麼只有一套?你是要自己去走嗎?然後呆呆很驚恐地說:「我沒有報名啊!」

疑??!!

下一秒我趕緊確認地址,嗯,棟別和樓層都對,但!戶別看錯了,收件人「X翊庭」是隔壁隔壁戶的鄰居啦!這下糗了,原來是管理員也看錯,誤以為是我們的包裹才轉交,於是趕緊把東西包好還給管理室處理。

⋯⋯

沒錯,所謂的「徵兆」就是起因於這個烏龍事件。於是在呆呆感冒未癒,而我眼睛剛做雷射還不能接受強光與汗水摧殘的狀態下,我們出發了,打算走王功到鹿港這段路,大概十幾公里而已。

老實說,我一開始是抱著測試鞋子的心情過去走,對活動本身並沒有太多了解與期望。但上路後不曉得為什麼,兩隻腳發動引擎後就停不下來。猜想可能是因為鼓陣的節奏,或者是香友們與補給攤位的熱情,還有路上所有人的加油打氣,讓我們催生出一股無論多遠都可以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於是我的眼睛不覺得乾澀了,呆呆的感冒症狀也暫時中斷,就這樣默默地走了十多公里,直到我覺得再走下去眼睛可能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後才停下腳步。

最後在回程時,我們與後來居上的粉紅超跑交會,站在一旁靜靜看媽祖快速往北邊飛奔而去。對比一路上看見大大小小的排場,媽祖的神轎真是顯得格外樸素。

我戴著墨鏡,看見夕陽餘暉照映在每個人疲憊卻異常堅定的雙眼,綻放出迷人的神采。原來這就是白沙屯媽祖的魅力啊,我終於明白了。

明年一定會充分準備後再上路!


*****

竟然直接提供保力達B!


白沙屯進香初體驗,我們也不曉得要準備什麼,就用一般輕健行的裝備上陣。


我們抵達王功福海宮的時候,剛好遇到媽祖和整批隊伍在此停駕三個小時,於是所有人都立刻在涼爽的空地躺平,吃飯的吃飯,補眠的補眠。這時候隔壁的信徒脫下鞋子,仔細幫雙腳按摩並敷上痠痛貼布,感覺他真的很累也很痛。


福海宮粉紅超跑的驚鴻一瞥。


因為我忘記帶小毛巾,呆呆怕我曬到,自己一個人四處奔波終於買到一個遮陽神物,寫著「勇」字的黃色帽巾,好用到決定買個素色黑以後上山備用!



遇見在發結緣品的仙女姊姊 :P


來陪主人走的可愛小狗,辛苦啦!


每次開車經過的台17線此刻變得無比漫長。但神奇的是,幾萬個人同時移動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魔力與魅力,讓我們也不自覺地加快腳步。尤其跟在頭旗和鼓陣後方,跟著節奏一起走的時候,甚至催生出一種「無論多遠我都可以堅持走下去」的力量!






另一個讓我堅持走下去的動力,絕對是沿途遇到的人、貓、狗,以及所有善心提供補給品的信徒們!

直接從冰櫃車發冰棒給大家降溫。

合照一下。

連現切西瓜都有!


最後在連走十多公里,進入福興鄉的時候,我剛做完雷射手術的雙眼實在不堪強光和汗水的摧殘,決定在造成永久傷害之前喊停。順手攔了「累了請上車」的卡車回到停車點,結束這短暫又充滿驚喜的粉紅超跑初體驗。

回程途中看見後方的粉紅超跑已經追上,交會的時候終於看見衝刺中的白沙屯媽祖,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往北方快速移動。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