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高好好玩|自然寶庫的雲上樂園・笹峰高原-豪華露營篇


休暇村笹峰露營場(休暇村笹ヶ峰キャンプ場,Kyukason Sasagamine Camping Ground)是附屬在笹峰高原內部的設施,可容納約230帳位,由全日本連鎖的「休暇村」集團經營。

設施齊全,備有管理中心辦公室、自炊室、小賣店、零食飲料自動販賣機、公共電話、夜間照明、活動廣場、停車場、營火場、浴室、廁所,甚至還有洗衣機、烘衣機。

營業時間僅開放每年7月1日至9月30日,如果在這期間想到妙高登山,不妨試試在上山前在這過夜,或是下山後直接來露營。因為從火打山登山口走到營地,大概只要三分鐘時間。

想了解更多笹峰高原,請參考妙高好好玩|自然寶庫的雲上樂園・笹峰高原-森林浴篇



營地位置分佈圖,86~90附有電源插座,可供露營車使用。

*詳細價目與說明:休暇村笹ヶ峰キャンプ場



豪華露營


從火打山下山後,先到赤倉溫泉飯店洗澡吃飯,接著便再度回到笹峰高原的露營場,參加期待已久的笹峰豪華露營(Glamping),享受美食與星空共奏的盛宴。

*豪華露營並非隨時都有,必須事先預訂。可聯繫FB「來去日本妙高找台灣好媳婦」代為處理。本次設營協辦單位為:Breathe Tokyo

我們入住的帳篷。

一進帳棚就先把在山上濕掉的裝備晾出來,順便伸展一下光腳丫。

安頓好行李,立刻進行一場手作課程。由手工藝老師提供材料和工具,利用乾燥的花草枯枝編織花籃、花圈。第一次在露營時有這樣的體驗,感覺非常新鮮,大家也很投入自己的作品,大概不到30分鐘就能完成了。

呆呆的巨大花圈!戴在頭上好像會有點重啊⋯⋯。

但如果掛在門口應該很不錯!

炊事帳炭火升起的白煙,讓這座臨時組合的露營村頓時有了絕佳氣氛。感覺好像獨享這100多公頃的森林。

啊⋯⋯不用自己生火準備料理實在是太棒了!有專人代處理的晚餐相當豐盛。

燒烤牛排和自助雞肉墨西哥捲餅BAR,第一道菜就快要把胃擊沉了⋯⋯。

香料豬排!

吃飽喝足就圍在一起聊天。入夜的笹峰高原非常冷,如果沒有生火堆一定受不了,記得要多帶保暖衣物。

煤油驅動,結合照明與暖爐的老古董。

晚上圍著這團火堆烤棉花糖夾餅乾(其實應該是餅乾夾棉花糖),也把一直沒乾的雨褲、綁腿和鞋子反覆烘烤,伴隨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即使下著綿綿細雨也落得清閒自在。

隔天醒來天氣放晴,樹林的秋色被雨水沖刷過變得更清晰、更鮮艷了!


看照片不夠過癮,來看看當天的影片紀錄!(露營時間 2018年9月26日)

*無法播放的話可以改看 Youtube版本



空手露營


不只是預約限定的豪華露營,休暇村笹峰露營場也有提供日本相當熱門的「空手露營套裝」(手ぶらでキャンプパック)。所謂「空手」就是不需要攜帶任何露營裝備,只要租用場地提供的帳篷、炊具和食物,就能在高原森林裡享受露營的樂趣。

四人小家庭費用是22,200日圓,可享有帳篷床組、炊事用品和晚餐食材,以及隔天的美味早餐。







一般露營


當然,要自己攜帶簡易裝備來露營也完全沒有問題。營地費用1,030日圓,人頭費另計(不分大小均一價410日圓)。那天露營時隔壁有一單人帳,看來非常孤單,可能是隔天要上火打山的山友。

場地備有拖車,可停好車後把裝備運到營地。

停車場非常大,想要自駕過來沒有問題,停車費只收150日圓。廁所、垃圾站和辦公室就在旁邊。





交通資訊


【如何抵達笹ヶ峰高原?

從新幹線「上越妙高站」轉市內電鐵到「妙高高原站」,搭觀光接駁巴士「笹ヶ峰直行バス」(笹ヶ峰直達巴士)直接在入口下車。(也就是從編號1的妙高高原站,搭到編號12的笹ヶ峰)

或者自行租車(或包車),登山口有超大停車場,不用擔心沒地方停。



乘車時間:約50分鐘
票券費用:1,000日幣
時刻表:上下山一天各有三班車,詳情請參考「笹ヶ峰直行バス運行時刻」。


- END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