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en Camino|朝聖之路 Day 3:Palas de Rei – Melide


7月18日|朝聖之路 第三天
__

距離:Palas de Rei – Melide (14,4 km)
時間:約五小時
天氣:多雲,有午後雷陣雨機率,攝氏16-23度
__

這天的早餐怎麼加了那麼多洋蔥呀⋯⋯。



一早八點,與民宿管家瑪麗亞約定的早餐時間一到,我們兩個人便乖乖坐在餐桌前享用簡單精緻的早餐。瑪麗亞熱情燦爛的笑容依舊,但同時不忘輕聲抱怨美國人竟然要清晨五點吃早餐(天亮是六點多),讓她必須更早起床準備食材。


隨後兩位年紀稍長的阿姨入座,都講流利的西語,但是穿橘色上衣的阿姨會說英文,在交代一些基本資訊後,開始餐桌上的閒聊。橘衣阿姨小名是「艾兒」,黑衣阿姨是「菲兒」,兩人都來自阿根廷,不過已分別搬到瑞士與美國,出發點和我們一樣是薩里亞。

照例問道怎麼會想來走朝聖之路呢?英文較好的艾兒說她年輕時,大約14歲左右,曾有跟一大群人在阿根廷健行的經驗,雖然只是短短兩天一夜的行程,卻是她人生中一個很美好的記憶。於是在退休之後,邀約當時也一起同行且聯絡至今的好朋友,也就是菲兒,再度背起行囊,一起挑戰朝聖之路最後的118公里。除了重溫少女時期的回憶,也想在這條路上花更多時間思考,並試著追尋尚未知道問題的答案。


過程中,熱情的瑪麗亞知道兩位阿姨也來自阿根廷時突然講了一大串西語。她收起平時親切的笑容,態度嚴肅且略帶激動。持續幾分鐘的對話我們無法介入,只能在一旁鴨子聽雷喝咖啡。


接著話題結束後,艾兒轉頭過來轉述,前些日子有一對來朝聖的阿根廷夫妻,入住時得知瑪麗亞的本名「Maria Cruz」,竟然和自己的小女兒同名同姓而驚喜不已。夫妻倆離開並在完成朝聖之路後,特地寄了一張明信片回民宿感謝瑪麗亞真誠的服務。

但令瑪麗亞訝異且遺憾的是,其實在上路前兩年,這對阿根廷夫妻的寶貝女兒因故過世了。瑪麗亞提及這件事情時仍激動地無法言語,她走進房裡,拿出那張印有也叫Maria的小女孩的明信片給我們看,斗大的眼淚像泉水一樣湧出,無法停止。感傷的氣氛蔓延到屋內各個角落,大家一陣鼻酸。


R.I.P. Maria Cruz。第一句的意思似乎是「一切都會好轉」。


這時艾兒問道這對夫妻叫什麼?住哪裡?瑪麗亞回答後,三位阿姨又是一陣騷動的西語交談。情緒平撫後,再次聽到英語轉述。原來,艾兒與菲兒都認識這對夫妻。現場一片寂靜,這巧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大家輪流與瑪麗亞擁抱。她的笑容很溫暖,眼眶帶著淚水親吻兩邊臉頰,祝福我們朝聖之旅一路順利。Buen Camino!


最後想再補充一件很巧合的事情,其實三位阿姨的名字都是「Maria 瑪麗亞」。

左邊是瑪麗亞艾兒;中間是可愛的管家瑪麗亞克魯茲;右邊是瑪麗亞菲兒。
這世間能有多少驚人的巧合呀?

走到第三天,我們終於感受到一些有別以往的情緒在心底騷動;也總算結交了徒步的朋友,路上開始能夠辨識熟面孔。雖然肌肉酸痛,而腳踝的韌帶依舊腫脹難耐。


Casa Leopoldo最豪華的房型,但我們不住在這一間,只是進去拍照而已。
前兩晚住的旅館雖然舒服,但始終覺得是公事公辦的服務。直到 Palas de Rei 這間民宿遇到瑪麗亞,才總算在西班牙感受到當地人真誠的待客之道。畢竟語言的隔閡會將熱情隱藏,但瑪麗亞突破障礙,把每個過客都當家人照顧的態度令人動容。

如果你打算上路走朝聖之路,到這個小鎮不妨來住住,名字是 Casa Leopoldo

[住宿資訊] http://www.casaleopoldocaminodesantiago.com/

*****

今天有下雨機率,在小鎮裡買了防水背包套才上路。景觀依舊,變化不大,而人潮越來越多。

天天走綠色隧道,很想去前幾天經過的開闊原野曬太陽。


If you go fast, you go alone. But together, you can go far.

其實不一定啦。路上很常見到這類鼓舞士氣的塗鴉。


一隻胖胖的米格魯汪星人接近呆呆中。



2017年的美國公路旅行,在旅途經過的舊貨店找到的玩偶,野獸冒險王國的Carol。據說很難買到了。




帶兩隻狗狗悠閒散步的當地阿伯。


第一天很難分辨誰走全程。因為在PCT,只要髒髒臭臭又破爛的打扮都是全程徒步者。而朝聖之路因為幾乎每天都能洗澡,徒步旅人相對乾淨很多。

後來大概能從背包的容量得知誰走多遠,而全行者臉上的表情也相對平和,甚至面無表情居多。這個心境我們完全理解。


喵星人討食。午餐通常都在這樣的路邊餐廳悠閒度過,應該會是這條路線最讓人懷念的部分。


朝聖者本日特餐不變的菜色。三道式,前菜、主菜、甜點,飲料是水或紅酒。

第一天還很興奮,第三天我就膩了。突然很難相信,自己在PCT可以吃那麼多泡麵⋯⋯。


如果是你,應該不會吃膩吧?



這次帶過去的得意小物,上掀式墨鏡。出發前特地訂做,可以直接卡在自己慣用的眼鏡,約10公克薄薄一片,好帶又好收。重點是,拍照時終於不用多一個拔墨鏡的動作了(因為墨鏡會影響觀景窗的顏色)





跨過這座橋,Melide小鎮就不遠了。


-Melide-





進入Melide(梅利德)小鎮,規模頗大,鎮上有兩間超有名的餐廳,招牌料理是水煮油漬章魚。肚子不餓還是進去吃了兩盤,感想是,對於西班牙章魚,我膩了。

以上照片是鎮裡很有趣的遊樂設施,很像鄉下夜市會出現的東西 :)


-Albergue O Candil:庇護所初體驗-

晚上體驗朝聖者住的庇護所,上下舖很舒服,一人費用是15歐附簡易早餐。其實就跟背包客棧一樣,只是公立庇護所只提供朝聖者入住,而今天住的Albergue O Candil似乎是也接待一般旅客。

簡易自助歐陸早餐吧。

除了15歐元的上下舖,其實也有45歐元的套房,換算一千多塊就有獨立私人空間還是比住旅館便宜。我想,走全程的人或許有某幾天也會想要好好享受一番吧?

就在朝聖路線上的庇護所,以及,無時無刻出現的馬大便⋯⋯。

[ Albergue O Candil 住宿資訊] http://www.ocandil.gal/es


- END -



相關文章


朝聖之路 Day0:Sarria
朝聖之路 Day1:Portomarín
朝聖之路 Day2:Palas de Rei
朝聖之路 Day3:Melide
朝聖之路 Day4:Arzúa
朝聖之路 Day5:Pedrouzo
朝聖之路 Day6:Santiago
朝聖之路 Day7:Fisterra


旅遊資訊


● 套裝行程:西班牙朝聖之路精華 7 晚
● 詳情請洽:飛達旅遊 GoByTra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