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2019・小狐狸泰國健行 DAY 5


本貼文原載於:TaiTai LIVE WILD
步道行走日期:2019/01/22


以清涼的竹筏漂流作結,是我所能想到最完美的句點。

一月的清邁是旱季,降雨機率為驚人的零,理所當然很適合進行戶外活動,尤其是山區的連日健行。但除了早晚短暫涼爽的低溫以外,當太陽升起,在烈日炎炎的三十幾度高溫下,背負重裝在幾無林蔭的小徑徒步無疑是酷刑。

每天都在爆汗,連號稱從不流汗(只排尿),循環系統明顯出錯的隊友,都在第二天開始重新接回汗腺。身體對水的渴望從沒少過,這情景與走在南加州的沙漠有過之而無不及,於是又開始幻想能浸泡在沁涼湖水裡的情節。

所以,主辦單位在終點安排的竹筏漂流行程,不只療癒效果百分之百,也藉水流回溯至起點的方向,取其圓滿、循環的意境。至此,從天上降落至山嶺再匯聚成溪澗、河流的小水滴旅程才算結束。



DAY 5



而關於竹筏漂流的安排,其實還有一個意味深遠的緣由。數十年前村子裡的孩子需要上學,但當時沒有聯外道路,所以鎮裡的老師得搭一段渡船,再走過12公里的山路後,才能抵達偏遠的部落為孩子教書。待結束課程後,再由村民以竹筏漂流的方式,將老師帶回下游的小鎮。

實在太佩服主辦單位,沒有其他人能夠構思出更完美、更具意義的Ending了。

漂流時會覺得有點涼,怕冷的人記得帶件風衣或小外套(一艘竹筏大概坐三到四人)

連走四天後,這天連動都不用動,可以在竹筏上耍廢真是愉悅。


尾端的船伕竟然摔下水了 XD

類似腳繩的東西,但沒有看他們綁在腳上。

前一天抵達終點時,還能看見幾艘施工中的竹筏,村民利用現成的材料巧手打造,和舞台及攤位一樣,都是可完全回收的材質。

河面並不總是平靜,偶爾還是會遇到落差或障礙,這時船夫就會展現驚人的平衡感與力量,將竹筏導向正確的方向。這功力如果去玩SUP肯定不得了。

「誒,吃便當啊!」

還沒到午休的地方就餓了,直接打開來用手抓著吃,超級美味!

竹葉包覆的便當。

簡單的糯米飯、烤豬腳、辣豬肉香腸。

漂流一個小時後休息半小時,船伕們聚在一起打屁。很明顯地他們並非用泰文交談,而是部落裡的方言。

再度上路。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到了比較平穩的水域,船伕開始讓大家也能體驗撐船的樂趣。

甚至還玩三架竹筏併在一起的把戲,超有趣!

紫色小隊又合體了!

歡樂!

整趟行程預計耗費兩個小時,距離約六公里,中間會停在岸邊半小時用午餐。上岸後,看見一部卡車將所有竹筏拆卸後回收,而這些竹子,包含舞台攤位的建材,全部都能再利用為燃料或其它竹製品,過程不會產生任何垃圾,一切取自天然。

靠岸後來了一部把噗車,一支冰棒五塊泰銖,消暑!

後面那頂帳篷是預留給需要換衣服的人,但整趟行程下來只有短褲底濕了一點點,很快就乾了。只是也有聽說有人搭竹筏從肚臍以下全濕的經歷。

第一隻冰棒由Pun請客,超級感謝!

回顧一下在終點的營地,是村民休耕的農地,水氣超重,傍晚回去帳篷已結上厚厚的露水,好像下過雨一樣,所以出發時大家的帳篷都還是濕的。

主辦單位提供兩大鍋豬肉粥當做早餐,很美味!

還有現磨現沖的咖啡!

結束竹筏漂流後,所有人必須搭貨卡返回集合的小鎮。這段路程大概要三個小時,其中有兩個小時會行駛在顛簸的土路上。剛開始大家很興奮,在無法坐穩的卡車上大開玩笑,不過半小時後當笑話用完,這段路程就變得有點辛苦了⋯⋯

「還要晃多久啊?」

呆呆暈到不行,臉色發白,無法動彈,深怕一個角度不對勁就會吐出來。還好中途有停一個休息點,趕緊回到副駕駛休息。

跟司機溝通讓大家停個雜貨店買飲料,這是雜貨店旁的自助加油站。

收服小狗!

兩小時終於回到柏油路上⋯⋯雖然太陽很大曬,但風也很大,健行時沒機會穿到的風雨衣終於派上用場。

回到小鎮的旅館終於可以痛快洗澡,並在毫無節制的午餐後,意猶未盡地去一直想吃的香蕉煎餅小攤販。

真材實料現點現做。

太感動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巧遇下班的領隊Mark。他要開著Defender回到清邁市區過一晚(四小時車程),隔天再返回他居住的曼谷(八小時車程)

亂入的泰國青年 XD

再見了清邁!後會有期!



當日行程紀錄


DAY 5

漂流距離:6.5公里
行程時間:含午餐約2小時



相關文章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