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長野戶隱神社・奧社參道並木,冬季巨杉步道的絕美雪景


戶隱神社的奧社參道,從入口大鳥居走約一公里抵達紅色的「隨神門」,再走一公里就是終點的本社。非雪季慢慢走,單趟約40分鐘,雪季會慢一點,因為越往裡面越有坡度,沒有雪地行走經驗可能會一直滑倒喔⋯⋯⁡

從隨神門之後是世界知名的奧社參道並木,樹齡超過400年的巨大杉木並列於步道兩旁,再多言語也無法形容行走期間所感受到的震撼。

因為我們是人類,也是動物,在走進森林時,都有與大自然連結的能力,那應該和我們喜歡烤火、觀星一樣,是刻在基因裡的本能。


▲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有哪一片森林也讓你感動呢?推薦一些我們在台灣走過的療癒系森林路線,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

1. 長壽山
2. 大雪山200林道(北三錐山)
3. 高島縱走
4. 翠峰湖環山步道
5. 特富野古道
6. 閂山鈴鳴730林道
7. 丹大林道
8. 雙龍林道/人倫林道
9. 灣潭/烏山越嶺/坪溪古道(淡蘭中路)

📷 Sony A74 / FE 24-70mm F2.8 GM II



戶隱奧社參道並木


在停車場停好車子,走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奧社參道入口的鳥居。

嚴冬的2月,不知道步道的積雪有多深呢?

不走在主幹線的話,旁邊樹林間的雪地其實也可以走,但因為比較少人踏過,雪會比較鬆、比較深,容易陷進去,所以大多是腳穿雪鞋的人在走。

老先生在幫太太拍背影的照片,這是以後的我跟呆呆嗎?

路過一尊雪人⋯⋯

⋯⋯決定用小樹枝幫他加上眉毛 XD

走來心曠神怡的白雪步道。

抵達隨神門。


身上穿了白色棉襖的石獅 :P


遇見打扮帥氣的歐吉桑!

我老了也要這麼帥氣!




剛好拍到無人狀態

樹梢上不時會落雪,雖然砸到不會痛,但仍有一些風險,記得小心周圍環境。

路上真的很多可愛的雪人 @@

這就是奧社本人⋯⋯跟想像中的落差很大,我以為會是很宏偉的建築,結果竟然是規模偏小的神社(然後鐵門還關上 XD)

回程。

剛剛那尊雪人又被加料了 XD


三人合抱的巨杉



返回入口。

以上,謝謝收看。


————————————————————
 歡迎追蹤交流 ▸ Facebook ▸ Instagram
————————————————————



留言